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醫療險

2021/01/26

不用排隊搶「防疫神單」 醫護染疫國壽直接給2萬元慰問金

醫護不用排隊搶「防疫神單」,國壽針對醫護染疫直接給2萬元慰問金。(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033

文/李瑞瑾

「防疫神單」為民眾提供了染疫風險的保障,掀起民眾一陣搶購熱潮,對於第一線醫護人員來說,更需要獲得支持與鼓勵。國泰人壽力挺醫護人員,如有醫院或診所執業人員於崗位中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國泰人壽將提供「醫護人員慰問金」,不限保戶皆有保障,為日以繼夜照顧台灣健康的醫護人員盡一份心力。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醫護人員全年無休緊繃神經的照顧民眾,國泰人壽力挺醫護人員,如醫護人員不幸確診新冠肺炎,即便是非國壽保戶也立即提供2萬元慰問金;如確診醫護人員為國泰人壽保戶,則提供5萬元慰問金。

國壽提到,如有醫護人員不幸在2021年間染疫,只需將「在職證明書正本」、「確診證明書正本」、「身份證影本」及「申請表正本」共4份文件,統一郵寄至國壽的服務據點,待審核完成就立即提供慰問金。如要下載申請表或了解更多理賠細節,均可參考國泰人壽官網資訊。

 

隨著疫情入冬漸漸升溫,民眾紛紛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國泰人壽提供「理賠金抵繳住院醫療費服務」,並與全台近30家區域指標性醫院合作,當保戶入住合作醫院使用服務,出院時即可用保險金折抵醫療費用一併申請理賠,且出院後繼續審核理賠,保險金主動撥付至保戶帳戶,不需另提供診斷書及單據向國泰人壽申請,不僅省時省力,更減少人員接觸,防疫更安全。

▲ 國泰人壽理賠金抵繳住院醫療費服務合作醫院。(表/國泰人壽)

此外,若保戶因住院治療有資金需求,也可透過國泰人壽24小時客服專線或電話聯繫業務人員申請「理賠醫療預付金」,一通電話完成預付金撥款,讓保戶安心休養,無後顧之憂。如出院後需申請理賠,也鼓勵保戶可使用24小時不打烊的國泰人壽官網、APP與智能客服阿發,零接觸諮詢服務並自主辦理保險業務,降低染疫風險。

《延伸閱讀》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減重名醫夫婦私刷患者健保卡 逃漏稅又詐百萬健保費被逮

快對獎!統一發票11-12月號碼出爐! 對中買保險

驚!壽險新回合生命表7月上路 醫療險保費下半年暴漲1~3成

壽險業曝5大關鍵決定今年保費收入 三種保單旺到年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