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社會保險

2021/01/21

健檢一趟就刷3次健保卡 心臟科名醫涉詐健保費被起訴

心臟科醫師陳識中在2017年間趁替民眾健檢重複刷健保卡,向健保署浮報健保費,台北地檢署以詐欺未遂、偽造文書起訴。(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183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健檢浮報健保費 心臟名醫陳識中等3醫師遭起訴

新北市聯合醫院前心臟科醫師陳識中,與醫師蕭文黌、吳佩翰等人另成立「全心醫學」聯合診所,涉在2017年間趁替民眾健康檢查機會,重複刷健保卡企圖向健保署浮報健保費。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陳等3人涉犯詐欺未遂、偽造文書,今依法起訴。

陳識中具有博士學位,原是萬芳醫院心臟科醫師,2008年9月起,借調到台北縣立醫院(改制前),期滿後,任心臟內科主任職務。爾後,陳識中另成立「全心醫學」聯合診所。

檢方調查,健保署發現,陳識中等3名醫師在2017年度以「全心醫學」聯合診所大量申報請領健保費,驚覺有異,暗中進行調查並訪談10多名就診病患

 

健保署發現,陳識中等人以「全心」及「京閣」為名,在聯合診所中另成立全心陳醫師診所、全心蕭醫師診所及京閣吳醫師診所,主要業務是替民眾做例行健康檢查或職前健檢。

陳識中等人卻在民眾健檢後,再杜撰民眾「生病」名目,另外重複刷民眾健保卡2到3次,企圖創造就醫需求進而浮報健保費。健保署經訪談病患,確認他們沒有另外就醫需求,但因院方沒另收掛號費,病患就沒追究重複刷卡行為。

健保署認為,陳識中等人已觸犯詐欺罪嫌,因此撤銷全心申請的健保費,並函送北檢偵辦。檢方偵查時,陳等3人堅決否認不法;檢方傳喚到病患作證,證稱陳識中等人確實有重複刷卡、浮報費用行為,今依刑法詐欺未遂、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陳男等3名醫師。

聯合報/文:賴佩璇

《延伸閱讀》

「保險天后」增員、帶人靠一招 3大特徵養出一票超級業務員

濫用投保個資推銷電話接不完 金管會喊查最重罰50萬元

歧視身障者限制保額!第一產被抓到4缺失 挨罰60萬元

40萬破功!壽險業務大軍去年增5,753人創新低 這家增加最多

過年換鈔2/3開跑!百元鈔每人限換100張 全台545據點一次看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29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