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業務必讀

2021/01/20

想解儲蓄險去投資 網點出2方法都很虧奉勸「母湯」

想要解掉儲蓄險將資金轉移到其他投資上面,不論如何處理都「很虧」。(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502

文/程芳瑀

台股再度衝破新高,有些人看了之後也躍躍欲試,希望能趕上這波行情賺一筆,甚至想要解掉儲蓄險將資金轉移到其他投資上面,但這一舉動其實只是把自己的資產投入到更大的風險環境當中,最慘可能一毛收不回;而且不論是解約還是減額繳清都很虧,奉勸原PO別衝動解約。

一名網友在社群Dcard上表示,最近想要將儲蓄險解約,把錢拿出來玩投資,當初投保這張10年期儲蓄險,保費是1年6萬元、目前已繳了2期,有點後悔「當初買太久了」,詢問解約是否會虧很多,也疑惑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縮短繳費年份。

網友指出,儲蓄險不建議解約,否則的確會虧不少錢;也有人建議原PO可以用減額繳清的方式,雖然錢仍是暫時拿不回來,但至少不需要持續繳納保費,不過也提醒原PO,2年所累積的保價金很少,減額繳清其實也是「很虧」

但也有網友建議原PO繼續繳這張保單,因為拿去投資不保證一定可以賺錢,透過儲蓄險至少可以守住資產,還能穩定增值,而且起碼10年後能將錢拿回來,甚至可以多一點。也認為原PO想投資的話,要拿另外的錢去投資比較好,若是1年6萬元是付出極限,應該要做的是增加收入。

也有人對此表示認同,表示去投資不是一定賺錢,而且一年存6萬也不多,因此優先要做應該是提升收入。

 

《延伸閱讀》

「保險天后」增員、帶人靠一招 3大特徵養出一票超級業務員

濫用投保個資推銷電話接不完 金管會喊查最重罰50萬元

兩光!變更受益人沒告知生存、身故分開辦 新壽判賠10萬滿期金

40萬破功!壽險業務大軍去年增5,753人創新低 這家增加最多

儲蓄險到期「每3年領18萬」跪求理財 過來人曝2優點狂推美元保單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