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終身壽險

投資型壽險

2021/01/16

100萬元如何熬過低利率與通膨? 2方法增值、風險全顧到

如果手邊有100萬元,有什麼投資方法呢?網友推薦這2點。(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853

文/程芳瑀

市場資金氾濫、利率又超低,不少人手中有資金卻是無處可去,紛紛發文詢問最好的理財方式。現在的金融市場有非常多商品可給大家做選擇,但風險也是不得不考量的要點,想要守穩資產、獲得增值機會,又希望壓低風險,透過基金、保單來規劃比較合適。

「如果手邊有100萬元,有什麼投資方法呢?」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如此發問,而且這也是不少民眾現在最想知道的事情。畢竟目前利率超低,放定存利率連1%都不到,找尋其他方式進行資產配置是必學功課。

不少人說到投資,最先都會想到股市,尤其台股站上15,000點,讓投資人內心狂喜,開始大批進場、伺機布局。雖然股票的報酬率可以很高,但不可忽略的就是背後極高的風險。

網友建議,不要一次ALL IN所有積蓄,應該要分批進場、分散投資商品,像是定期定額、標的選擇穩健成長型的個股,或是共同基金、ETF等,都可以幫助降低投資風險,也可以搭配債券和保險。

對於不熟悉股市、不敢投入股市,或是本身風險偏好就相當保守的人,建議可以使用儲蓄險來進行資產配置。目前以美元儲蓄險最有優勢,因為現在不僅買美元划算,連保單的利率都還能守在3%上下,完全勝過新台幣保單與定存等理財方法。

但有網友直言,若是自己不去了解、做功課,「這100萬會跟丟水裡一樣!」。提醒原PO在出手前應該要先衡量自己的風險屬性和財務目標,才不會茫然無措。

 

《延伸閱讀》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壽險業逾113億元滿期金提前發放一次看 保戶最快1/29可領到紅包

勞保各項給付錯過5年期限全泡湯 只有1項年紀到了就能領!

學起來! 超級業務員都會做這3件事

抓到了!新光銀行亂放客戶個資遭逮 遭金管會懲處

失業有錢領還可補助健保費! 一次搞懂就保5大津貼不怕少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63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