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2021/01/15

這也行!小黃司機月撞車2次賺生活費 2年43起詐得41萬遭求刑

計程車司機涉嫌2年半來在台北市製造43起假車禍,共計詐得41萬餘元賠償金或修車費。(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235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小黃司機2年半43起追撞 涉假車禍詐欺起訴

王姓計程車司機涉嫌2年半來在台北市製造43起假車禍,當前方車輛要轉彎或變換車道時,故意加速向前擦撞前車,製造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假象,再向車主或保險公司請求賠償。士林地檢署偵結,依照43件詐欺罪嫌起訴。

起訴指出,46歲王男從2016年1月至2019年7月起,開計程車在台北市發生車禍,多達43件,王男涉嫌駕駛小黃上路,先跟隨被害人車輛後方兩側行駛,等到被害人車輛要轉彎或變換車道,突然故意加速向前,從後方撞上車輛,製造「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假象,藉機向被害人或保險公司求償。

經統計,王男在2年多來共計有16件獲賠,共計詐得41萬餘元的賠償金或修車費。王到案後坦承犯行,但否認詐欺,辯稱「家庭經濟壓力大,才會故意和人發生車會再求償」不是每件都有拿到錢,有些是自己賠償對方。

檢察官指出,王男在偵查中翻供,改稱未以假車禍詐欺,直行在自己車道上,都是他人打方向燈就變換車道,煞車不及才撞上,有幾件用自己的保險賠對方,如果是對方的錯,也沒有每件都申請保險。

檢察官認定,王男涉犯詐欺未遂、既遂等罪嫌,建請依照43次犯行分論併罰,全案依法提起公訴

聯合報/文:蕭雅娟

《延伸閱讀》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壽險2020新契約保費破兆無望創11年新低 今年恐連9千億都不到

壽險業逾113億元滿期金提前發放一次看 保戶最快1/29可領到紅包

富邦頻出包!人壽業務員偽簽、冒貸卻延遲通報 挨罰60萬元

勞保各項給付錯過5年期限全泡湯 只有1項年紀到了就能領!

一個獎盃就能提升成交率月入7萬元 業務晉升超業第一步!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