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02/02

一個獎盃就能提升成交率月入7萬元 業務晉升超業第一步!

IFPA理事長劉先覺(中)與台灣人壽林梓燁(左)、國泰人壽簡秀珊(右)等保險業夥伴一起合影。(圖/黃志偉,工商時報提供)
瀏覽數:7542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展現你的優秀 擁抱亞太保險獎

如果你是保險從業人員卻還沒報名第二屆亞太保險獎(APFinSA Awards),第一屆的獲獎者會對你說:「讓客戶看到你在保險的努力與優秀,拿下亞太保險獎是很好的第一步!」;將要報名第二屆的保險夥伴會對你說:「報名你人生第一個保險國際獎項,讓我們一起努力達標吧!」;而亞太保險獎的推手則會對你說:「當優秀的保險從業人員手上都擁有亞太國際協會所頒發的優秀證明書時,你的優秀也該被看見!」。

亞太國際認證 優秀表現證明

今年第一屆亞太保險獎推出後,報名相當踴躍,且在台灣就有上千位保險業務人員獲得該獎項肯定,隨著獎項推廣與口碑提升,目前已是國內多數保險業務人員心目中希望獲得的第一個國際獎項。現在,2021第二屆亞太保險獎已經開始報名,無論你是新進人員還是團隊領導人,希望自己的優秀被證明、被看見,亞太保險獎無非是一個好選擇。

積極推展亞太保險獎成為保險業務人員第一個國際獎項的推手,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IFPA)理事長劉先覺指出,保險業務人員開發客戶相當辛苦,拜訪十幾個客戶可能才成交一兩個客戶,這樣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艱辛過程,需要一個被獎勵肯定的機會。自APFinSA總會首次推出亞太保險獎,並以前一年業績做為獲獎依據,IFPA基於獎項立意良善且深具意義,希望透過這個獎項讓台灣的業務夥伴鏈結亞太國際舞台,讓他們的努力與專業能被國際看見。而第一屆亞太保險獎今年成功舉辦後,亞太地區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香港、印度、澳洲、澳門、菲律賓等多國反應都很好,成功奠立了獎項在亞太地區的品牌地位,所以當業務人員拿到這個獎項,即代表被亞太國際肯定,也是一種優秀表現的證明。

對於亞太保險獎是一種優秀證明,台灣人壽超燁通訊處業務地區經理林梓燁感到相當認同。他認為亞太保險獎不僅是一個優秀的證明,也是一種基礎收入證明以及客戶支持最好的回饋證明。對於年輕的業務夥伴來說,完成這個獎項的門檻標準,即代表在業務上達成優異的業績,一個月大概會有5到7萬左右的收入,所以是一種收入證明;而達到業績或獎項標準,也代表客戶支持你以及所規劃的保單,同時並可用得獎給客戶看見你在這行業的持續用心耕耘,客戶支持就是最好的回饋證明。另外,拿下亞太保險獎更是個人經營績效的指標、團隊績優指標以及保險業的優質認證,等同於保險界的金馬獎,無非是一種優秀證明。

今年初剛入行的保險業新兵,國泰人壽松江通訊處業務人員簡秀珊,在入行後業績表現漸入佳境,近期更將報名明年第二屆的亞太保險獎。對於報名亞太保險獎,她表示,自己入行時間還不到一年,對保險生態圈還未完全熟悉,但常聽到前輩與績優夥伴分享跟推薦亞太保險獎做為個人第一個國際獎項,並藉此提升個人品牌能見度。由於體會到保險業市場相當競爭,除了專業及形象外,突顯個人品牌也相當重要,若能透過亞太保險獎這個國際獎項,讓自己的努力與優秀被看見,大幅提升個人品牌及公信力,相信對實務銷售上會有很大幫助,因此今年便設定目標,激勵自己達到報名第二屆亞太保險獎的資格。

獲獎效益多層面 品牌業績再提升

談到用獎項來提升個人品牌以及銷售成績,IFPA理事長劉先覺也以個人在金融保險圈的多年經驗分享,如果保險業務夥伴拿到亞太保險獎,相信應該會有幾個層面上的效益。從保險從業人員層面來看,只要是優秀的保險從業人員,都會持正面、積極與樂觀態度,把握各種獎項的參加機會,讓自己優秀表現可以不斷在每周、每月、每半年或每一年獲得掌聲,而亞太保險獎每一年都有機會聚集來自亞太各國業務菁英,大家互相鼓勵打氣且交流學習,對於業務員來說,深具正面且激勵的效益。

從客戶層面來說,台灣有為數眾多的保險從業人員,如何在客戶面前凸顯自己是優秀的,且不會因為年輕而被因此扣分,此時如果拿出亞太保險獎連續兩三次得獎證明,國際認證將會讓客戶更容易辨別你的品牌,並相信你的專業與能力,因此提升客戶成交率

從管理職層面來看,保險主管除了做業績,還身負教導、培養同仁的責任,為了肯定和鼓舞主管在管理與領導上的艱辛與成就,對此,亞太保險獎特別提供管理獎項,只要單位裡能有五或十個人得獎,即給予主管肯定及領獎機會,對於整個團隊有莫大鼓舞作用。

 

善用金融科技 打造個人生態圈

劉先覺補充強調,現今是金融科技時代,相較於過去得獎只能裱掛在家裡,現在可善用科技工具來擴大得獎效益。目前金融科技講究ABCDE,亦即A(AI人工智慧)、B(Block Chain區塊鏈)、C(Cyber Security資安)、D(Big Data大數據)、E(Ecosystem生態圈),其中打造生態圈對保險人員來說尤其重要,可藉由FB、IG或好險網等科技工具打造並經營自己的生態圈,除了可將得獎事蹟廣為宣傳外,也可藉由生態圈的連結與互動開發更多的潛在客戶。

保險新人簡秀珊回應,她就是利用科技工具經營自己的生態圈,她常在FB或IG分上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以及工作上的成績表現,讓客戶與朋友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讓自己與他們產生連結與互動,同時讓生活與保險結合在一起,從生活中經營並挖掘更多的客戶。

亞太保險獎下一步 好還要更好

獲得第一屆亞太傑出保險領導獎的林梓燁,對劉理事長的經驗分享也深表同感。他也分享經驗表示,獲獎的確會帶來不一樣的效益,其一是團隊一年的經營成果受到肯定,會有再接再厲的激勵作用;其二是身為團隊領導者,得獎讓自己更富有榮譽感;其三就是得獎讓個人知名度再提升。最後,他用一句話送給尚未報名的人,那就是「準備好自己才能抓住機會,一步主動步步領先,一步被動步步落後,你還在等什麼?」

對於大家所關心的亞太保險獎下一步,劉先覺指出,這個獎項屬於大家的,從協會角度來說,首先希望能把亞太保險獎的配套與行銷宣傳做好,讓品牌能見度再拉高。其次,也會強化保險人員的專業本質,例如:每年舉辦IFPA DAY,邀請高階主管來演講分享,像今年主題就是2020保險4.0,還有推展更專業的特許財務規劃師課程,讓業務人員成為未來的保險業務專家。IFPA將持續打造亞太保險獎成為更具知名度的國際獎項,讓品牌效應更擴大出去,造福更多得獎的優秀保險業務員。

工商時報/文:黃志偉

《延伸閱讀》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厲害!頂尖壽險業務員靠一件事 全年業績破表了

要業績快學起來!愈優秀的保險業務員 愈會做這3件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