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12/15

新壽老鳥業務員缺錢花用 以高利投資私吞客戶逾百萬保費遭判刑

新光人壽業務私吞客戶保費。(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112

文/李瑞瑾

新光人壽陳姓業務員在106年9月間,利用替客戶繳納保費的職務之便,將保戶的60萬元保費占為己有;後來,陳又向另一名保戶謊稱投保可以獲得高報酬,又再騙得54萬元。但因為陳無法向保戶支付報酬,在客戶質問之下才讓惡行曝了光,被法院依業務侵占罪、詐欺取財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

陳女自88年7月起擔任新光人壽業務員,卻因自己缺錢花用,竟將保戶所繳保費佔為己有。陳女在106年9月間,招攬曾女投保新光人壽某保險專案,並分別於106年9月4日、9月6日二日,在曾女家中收到保費40萬元、20萬元。

陳女雖有將曾女的投保資料遞交新光人壽,但卻沒有依規定將收到的保險費繳回公司,反而將保費侵占入己,共計侵占60萬元。曾女因遲遲未收到保單,向新光人壽查證之後才發現陳女私吞保費一事。陳女在東窗事發之後還給曾女11萬元,剩下的49萬元費用是由新光人壽賠償曾女,新光人壽也與曾女達成了和解。

 

陳女在106年9月8日時,又向另一名保戶許女謊稱投資新光人壽某一保險專案,可獲取高額投資報酬利息,讓許女信以為真,在當天就讓先生匯款54萬元給陳女

陳女取得款項後再度挪為己用,不僅沒有將錢交給公司作為投資款項,連投資文件都沒有繳回給公司。後來是因為無法交付投資報酬給許女,經許女質問後才讓惡行曝光,全案經許女報警之後由新光人壽公司提起告訴,檢方受理偵辦後依法提起公訴;事件曝光之後,陳女也還了許女1萬元。

法院指出,陳女對於侵占曾女保費的行為,犯下業務侵占罪,誘騙許女投保的行為則犯詐欺取財罪,2罪應執行應有期徒刑1年,可易科罰金。未扣案的犯罪所得全數沒收。

《延伸閱讀》

要業績快學起來!愈優秀的保險業務員 愈會做這3件事

金控併金控首例!富邦金傳將砸250億元公開收購日盛金

不准高利吸金!金管會祭3「不」管控 5年內保單報酬2~3%要拜了

為健保給付誇大病況變「帶病投保」 罹癌女55萬理賠金險飛了

台幣狂飆!1.6萬美元定存換回好虧 網一招神解超中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