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旅平險

2020/11/13

國旅夯到爆!旅平險自己買就好 金管會教戰投保3重點

國旅大爆發,不少被疫情悶壞的民眾紛紛出籠玩一波。(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344

文/紀佳妘

後疫情時代,國旅商機大爆發,不少被疫情悶壞的民眾紛紛出籠玩一波,但大多數的人出國都會記得買旅平險,萬一發生突發狀況,有保險理賠比較能放心,其實國內旅遊也是如此,萬萬不可輕忽出遊的風險。

今年以來疫情重創國內觀光旅遊活動,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從每個月趨勢觀察發現,4月一口氣降至1,270萬人次低點,較去年同期大減53.5%,但6月開始隨著防疫規範逐步鬆綁,加上政府推出多項振興措施,國人先前壓抑的旅遊需求逐漸釋放,帶動遊客人次逐月回升,8月已達2,741萬人次,轉為年增6.2%

按照地區別觀察,與去年同期相比,其中離島地區大增7成5,成為國人出遊的首選,其次為東部、中部,分別增加6成6、3成3;統計也指出,從國內主要交通客運運量來分析,數據顯示疫情除了減少民眾外出的機會外,同時也減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頻率,改為自行開車。

台灣疫情控制得宜,讓無法出國、被疫情悶壞的民眾開始計畫衝一波國旅,但不少人心中困惑,「我又不是出國玩,有必要投保旅平險嗎?」事實上,出門在外的風險確實比在家或辦公室來得高,一旦發生交通事故等突發狀況,都會造成高額的醫療費用支出,因此不可輕忽旅遊的風險。

民眾出門想玩得盡興,可以透過旅平險,轉嫁突如其來的風險,金管會表示,旅平險主要是提供被保險人在契約有效時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導致身體蒙受傷害,因而失能或死亡的保障。

此外,金管會也點出投保3大重點,首先是民眾投保旅平險時,可以搭配傷害醫療費用附加條款,妥適安排相關醫療保障,以避免旅遊期間受傷就醫衍生的醫療費用支出。

第二,旅平險目前透過網路即可投保,不出門就可以購買出遊保障,建議有需求的民眾可多加利用。

第三,在投保前,民眾應詳加了解,並比較各家保險公司提供的保障內容、範圍及理賠申請文件,才能降低後續相關爭議;因此旅平險不是「有保就好」,要注意投保3大面向,才能玩得開心又安心。

此外,金管會明年起將調降旅平險中的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倍率10%,相當於打了9折,以死亡及失能保障額度1,000萬元投保7日為例,原本保費要繳768元,明年元旦後,旅平險可省下77元的保費,對於明年計畫出遊的民眾,荷包也是不無小補。

《延伸閱讀》

退休金拉警報!勞動基金前9月收益率剩0.05% 勞保、勞退一樣慘

為什麼是我?高鐵最正列車長自曝罹乳癌 擊退病魔有3口訣

付了一輩子勞保費卻沒用! 這3種人領不到老年給付

勞保年資未滿15年想領老年年金 一個方式輕鬆符合請領資格!

抗癌全自費壓力大到想輕生 網:147萬元標靶藥靠實支實付一毛不用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