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0/09/12

年薪450萬為存錢跟太太吵翻天 理財觀念被網友酸「多打一個0?」

一位人夫與太太理財觀念不一致,每次夫妻兩人談到錢就會鬧不高興,直呼「好累」。(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834

文/李瑞瑾

一位年薪450萬的人夫與太太理財觀念不一致,太太認為一年存50~100萬元就夠,其他錢應該要來「及時行樂」,但他卻認為一年存至少200萬元比較好。貼文一出引來網友熱烈討論,有人給予建議「就規劃好保險每年多少,儲蓄每月多少,小孩教育基金每月多少。其它用來提升生活品質。」但也有網友酸原PO「是在做夢嗎」。

這位人夫在臉書專頁《靠北老婆》上PO文指出,他年薪450萬,不用孝親、沒有房貸、沒有車貸,一年會給太太50多萬元的零用錢,其他費用家庭費用也全部都是他出。

個人目標是覺得一年應該存至少200多萬,為了未來養老、小孩教育為主。」但原PO太太的理財觀念卻與他大相逕庭,太太認為一年存下50-100萬元就夠,其他錢應該要拿來及時行樂,讓他覺得「這樣是不是有點花太多? 」

原PO認為,平常多多少少會希望不需要的花費可以不要花,但相較太太希望的「及時行樂」,讓他問號「是理財的老公對錢太計較,還是老婆的經濟觀念需要再溝通?」而且透露每次夫妻兩人談到錢就會鬧不高興,直呼「好累啊」。

 

這篇貼文引來網友留言建議,有人說道「如果你說的是真的,450萬只給老婆50萬有點少。另外,年存200萬以上比較好,(總共)存到2000萬以上比較保險。60歲退休,假設活到80歲,一年1人只有50萬可花,平均每人每月4.1萬。4.1萬老年生活不是問題,但要出國旅遊就要省一點花了。」

也有網友建議「就規劃好保險每年多少,儲蓄每月多少,小孩教育基金每月多少。其它用來提升生活品質,每年至少出國玩幾天。每個月臺灣看要去哪個景點一次。這樣你們生活品質會很棒。」

除了建議之外,也引來不少網友酸言,「有這樣的年薪,連這麼一點小事也沒辦法解決。應該去看看腦科,怎老是在做白日夢」;「這種問題 我一律建議換老婆 後面很多人在排隊了⋯」;「年薪450萬還要上來靠北三小!」;「450萬印尼盾吧!」

另外,對於原PO自爆的理財觀念,也有網友反而懷疑這篇文章的真實性,留言表示「年薪450萬的人,會規劃年“存”200萬當退休金嗎?我好懷疑這篇的真實性」;「打從心裡認為版主應該自尊心作祟多打一個0,年薪450萬不可能有這種格局」;「這種等級,應該想著怎麼做才能節稅,不繳稅給政府。」

《延伸閱讀》

三商美邦收今年第3張罰單 招攬曝2大缺失遭罰40萬元

業務員哀號!壽險業8月保費重摔 無一家破百億元

薩基努父親中風欠下百萬醫療費 靠大哥身故保險金還債

壽險業8月獲利王出爐 6大公司前8月盈餘創新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33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