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終身壽險

2020/09/11

薩基努父親中風欠下百萬醫療費 靠大哥身故保險金還債

薩基努分享欠債經歷,最後是用哥哥的保險金還清債務。(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951

文/李瑞瑾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過:「怎麼對父母親、子女展現關愛,買一張適合保單,不論壽險或產險(商品),這都是一份責任或關心、做功德的工作。」壽險是遺愛家人最好的方式,藝人薩基努也非常有感。他在節目中分享自己家中欠債百萬的經歷,最後債務竟是由哥哥的身故保險金還清,一連串辛苦遭遇令人感到心痛。

薩基努在節目《小明星大跟班》當中分享家中欠債的經歷,大概20年前他高中的時候,爸爸因為腦中風導致家道中落,讓原本優渥的家庭瞬間變調。回憶爸爸生病的情況,薩基努說,雖然有救回來一次,但也是硬救,只是因為兄弟姊妹不希望辛苦一輩子的父親還沒有享福就離開。爸爸需要住在呼吸治療室,一周的花費約是1萬5千元,還不含其他治療設備的租借使用費、手術費。但在一連串開刀、治療之後,爸爸還是成為植物人。

薩基努說,雖然家中有六個兄弟姊妹,但是在當時能幫忙負擔家計的人很少。兩年時間已經把家中所有的積蓄花完,存款、黃金、所有可以賣來變現的東西也都賣了還是不夠花用;原本欠爸爸錢的友人也直接搬家消失,錢根本要不回來。

 

屋漏偏逢連夜雨,薩基努二姊替朋友當房貸保人,後來因為朋友未還款讓二姊的儲蓄被銀行扣光。回憶起這段過往,薩基努不禁哽咽,「當時就抱著姐姐說『妳還有我』」,之後他決定休學,與二姊一起工作養家。沒經驗、年紀輕的薩基努,想要多賺一些錢只能找最危險的工作做,就到了鎔鑄業當作業員,他形容這工作「每天都像在玩命」。

幾年下來的治療費用,讓他們一家積欠了100多萬元債務。這時又發生了一個重大轉折,薩基努的大哥在工作中發生事故重傷,在醫院撐了兩天,臨走前交代二姊要用保險金把家裡翻修、去完成爸爸心願,還有把家中債務還清,最後才斷氣離世,讓主持人吳宗憲感嘆雖然債還完了,「但是還得讓我們更心痛了。」但薩基努也說,每次兄弟姊妹回去住老家時,都會非常感念大哥,內心也會很溫暖。

《延伸閱讀》

副本理賠為何重要?實支實付買好買滿前要先注意六大重點

逮到了! 郵局業務騙客戶詐得保費6億元 遭處10年徒刑

壽險業8月獲利王出爐 6大公司前8月盈餘創新高

保險比房產有保障 不動產設抵押權規避欠稅敗訴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