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9/03/29

挑失能險 保證給付月數先計算

記者仝澤蓉
瀏覽數:12199
失能險 多有180~逾200個月給付
壽險業者提醒,投保失能扶助險要注意檢視保單條款,包括保障內容、是否有保證給付期間、理賠申請應附文件,以及理解符合失能定義的要件,才能選擇最合適的保障商品,並為自己的權益把關。
 
部分商品包含「身故保險金」
失能扶助險的保險金給付項目通常包括一次性給付的「失能保險金」、分期給付的「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部分商品則有包含「身故保險金」,這項頗受保戶的青睞。
 
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 可一次給付
「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雖然是分期給付,不過許多失能扶助險有180個月至逾200個月的「保證給付期間」,並於「保證給付期間」內,每屆滿失能診斷確定周年日,給付「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被保險人可向保險公司申請將「保證給付期間」內尚未領取的「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依預定利率貼現計算一次給付。
 
「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一次給付,可讓被保險人可以靈活運用保險金,能幫助失能後隨時可能遇到的大筆醫療費用或家庭照顧等大額開銷。
 
保費依商品內容、保證期而不同
業者指出,失能扶助險是否具有身故保障,或是「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保證期間的有無、時間長短,對保費都有影響,例如具有「身故保險金」的商品,費率就會較高,而「保證給付期間」時間較長的商品費率也會較高。
由於各壽險業者的失能扶助險在保證給付期間、是否有身故保險金、豁免保費的設計都各不相同,投保前不妨先了解自身需求,並理解失能扶助險的設計精神、保障對象,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
關鍵字:保險知識,保障,理賠,範圍,一次性給付,小資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86
看不到 領得到…最被忽略的勞保給付有哪些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