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7/13

刷卡買機票送這種保險 保障可能不夠

記者仝澤蓉
瀏覽數:3921
信用卡贈送的旅平險就足夠了嗎?
以信用卡刷團費或是買機票刷,得到信用卡提供的旅平險與旅遊不便險被視為「天經地義」,不過「全程旅遊平安險」並非每家銀行的信用卡都有提供,如果沒有全程旅遊平安險,離開了定期班機、火車及輪船的海外行程,就無法獲得保險保險,刷卡付團費、買機票前 ,不妨先釐清這張信用卡提供的保險內容。
國人海外旅遊次數逐年增加,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前4月較去年同期成長達9.32%,人次創新高,平均每天超過4.5萬人出國,顯示民眾對於海外旅遊的熱愛。
 
目前國內前十大「流通卡數」的銀行中,多半限定頂級卡、商務卡才享有「海外全程旅平險」,例如國泰世華銀行僅提供世界卡、無限卡以上的卡友享有海外全程意外險1000萬元的保障,但是並不包含意外醫療,因此若於國外滑雪摔傷,醫療費用需自行負擔。
 
有的信用卡雖然是該銀行的高端信用卡,如星展近期推出的飛行世界卡,就僅提供「公共運輸工具期間旅行平安保險」最高3,000萬元的保障。
 
中信主要提供航空聯名卡以及商務卡、鼎尊卡享有意外險100萬元或1,000萬元,以及意外醫療10萬元或100萬元的保障;聯邦則要刷指定卡別,像是聯邦御璽卡、理財白金卡等需支付年費的信用卡,才有保障。
 
玉山、花旗、永豐也是鎖定高端客戶,刷商務卡、世界卡、無限卡以及雙幣卡享「海外全程旅平險 」,其中玉山針對公務人員國民旅遊的卡友,從普卡到鈦金卡皆有,提供100萬元到200萬元的額度保障。
 
台新銀行從御璽卡、鈦金卡到世界卡有提供「海外全程保障」,另外@GoGo御璽卡也有提供,保額為意外險1,000萬元加上意外醫療100萬元,去年年底才上市的台新國泰鈦金卡也有提供500萬元的「 海外全程保障」。
 
Money101表示,假如信用卡沒有提供「海外全程旅平險」,建議自費投保,海外旅途中發生的意外風險才能轉嫁出去,畢竟真的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140萬元滿期金沒人領 台壽拜谷歌大神找到保戶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