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7/06

壽險雙雄 Q3推創新保單

好險網/林翔
瀏覽數:7120
兩大巨頭 推新型態保單
金管會6月核准國泰人壽及富邦人壽各一張新形態保單,國壽是附保單轉換機制的定期壽險,富邦人壽則是具外溢效果的糖尿病弱體保保單,兩家公司都規劃第三季上架,屆時壽險市場又會有新的話題出現。
 
其實近來來各類新保單層出不窮,多半是壽險公司為了響應金管會政策,設計出的弱體保單、外溢保單、實物給付保單,但立意良好,但目前為止多是叫好不叫座。
大眾關注 理財及醫療
主要是保戶目前仍是對儲蓄型或投資型商品較感興趣,且保費也相對較多,談到保障、退休及長照等議題,則仍需時間去蘊釀;但如同國人體認到平均餘命增加,但生命最後不健康的時光卻可能很長,因此對醫療險、癌險、殘扶險等投保率逐年成長。
 
未來保戶也會體認到用保單累積退休金、長期照護金的重要性,加上少子化等因素,留給下一代遺產,恐怕還不如留給自己養老金,不要造成下一代負擔來得重要,因此實物給付老年住宅、長照、健康照護、生前契約等,可能也會逐漸加溫。
 
國壽的附轉換機制定期壽險,即是站在年輕人一開始預算不足,但隨著成家立業,有必要增加保障,延長為終身壽險,因此給保戶鎖住保障成本的機制。
 
富邦人壽則是針對糖尿病保戶,提供若長期自主檢測及控制血糖,即可享有保費折扣,亦即投保保單享有保障,還可增加促進健康的外溢效果。
 
台灣壽險市場已是相對成熟,平均每人都有2張以上壽險保單,但也因為民眾資金極多,仍是尋找資金去化方向,壽險保單也會逐步變型,更本土化,符合台灣人的需求,若能抓住民眾需求及社會變化的趨勢,即可先找出下一階段可能熱銷的保單,對於保險業務來說,保單行銷將必須懂更多、談得更深入,因為保單將不再只是簡單的壽險保障,還會有更多貼近保戶未來需求的變型款。
 
新聞摘要及連結:國泰人壽與富邦人壽第3季都將推出創新保單,保險局本月剛核准國壽的幸福轉蛋,與富壽的智糖人生,國壽將主打人生階段的保單轉換,鎖住未來保費;富壽則是糖尿病弱體保單結合血糖測試自主管理,提供保戶保費折扣。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18
140萬元滿期金沒人領 台壽拜谷歌大神找到保戶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