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6/12

儲蓄險中途解約會虧錢 只繳1年 依保單條約難退總保費

財經中心
瀏覽數:4087
有罹癌民眾買了一年儲蓄險繳了7萬多元後失業無法續繳,致保單失效。結果去電保險公司表示因家庭經濟窘困,想要領回所繳的保費,但客服說扣除了解約金難退回任何保費,但已個案研議融通全額退還,並協助保戶尋求社會資源。
 
這名罹患罕見神經纖維瘤疾病、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保戶向媒體反映,2年前投保一家人壽公司的儲蓄險,月繳近7千元,繳了一年後因為失業難找工作,而無法續繳,導致保單失效。
 
由於家裡僅靠兄長一個月約3萬元收入支撐,除了負擔哥哥小孩、父親生活費之外,自己也是多靠兄長幫忙,經濟拮據,曾求助立委但未獲幫忙。
 
而保險公司得知後表示,將會探訪保戶一家了解情況,研議個案方式退還已繳的全額保費,並協助聯絡里辦公室、社會局、勞工局等政府與社會資源系統。
 
保險公司還說,這張儲蓄險保單的初期保費包含行政費用、業務佣金等,若臨時中途解約可能會需付一筆解約金,而該保戶繳了一年後即未再續繳,其已繳的7萬多元保費扣除解約金之後,確實無法退還任何費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5
140萬元滿期金沒人領 台壽拜谷歌大神找到保戶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