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5/24

幸福人壽海外藏款 顧立雄:剩60億元會設法追回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
瀏覽數:3294
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被控掏空公司資產133億元
並將贓款藏匿在海外,其中有贓款60億元仍存在瑞士盈豐銀行(EFG),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23)日表示,仲裁判決EFG必須返還這60億元,金管會將請保險安定基金設法追回。

鄧文聰涉嫌掏空公司的133億元,一部分資金流向香港渣打銀行,一部分則匯往瑞士盈豐銀行,金管會接管幸福人壽之後則動用國庫填補虧空。
 
金管會陸續追討贓款,包括向香港渣打銀行追回53億元,也已經向瑞士盈豐銀行追回20億元;保險安定基金接管幸福人壽之後,對瑞士盈豐銀行提出仲裁,日前台灣仲裁會判定保險安定基金獲勝。
 
顧立雄表示,鄧文聰藏款在EFG的部分,當時是在香港開戶,但是這家保管銀行設立在新加坡,是一家瑞士銀行,仍有一些爭議;現在剩下有爭議的60億元部分,「我們仲裁贏了」,會請安定基金循適切管道,設法追回來。
 
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涉掏空公司資產133億元,其中60億元贓款存在瑞士盈豐銀行(EFG),仲裁判決EFG須返還這60億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將請安定基金依程序索回。
 
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被控掏空公司資產新台幣133億元,其中一部分贓款流向香港渣打銀行,一部分匯往瑞士盈豐銀行(EFG)。金管會動用國庫填補虧空,委由保險安定基金接管幸福人壽,並訴請仲裁追回鄧文聰海外銀行帳戶贓款。
 
金管會2015年已先追回鄧文聰放在渣打銀行的53億元,以及瑞士盈豐銀行的20億元,日前仲裁結果出爐,金管會大獲全勝,可再追回鄧文聰放在EFG的60億元,鄧文聰所掏空的資產可望全數追回。
 
顧立雄今天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會中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鄧文聰的海外贓款帳戶開在香港,保管銀行設在新加坡,而EFG又是一家瑞士銀行,目前有一些爭議還未解決。至於EFG剩下的60億元款項,既然仲裁贏了,金管會會請安定基金依程序索回。
 
▼幸福人壽前、後任董事長黃正一(左圖)、鄧文聰被控掏空公司資產,一審遭重判。記者王宏舜/攝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女星愛子恩恩出生1年得3病 又因左腦囊腫引癲癇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