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2023/09/04

減肥好難…保險不支付 有人兼職只為籌藥費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0075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數據顯示,60歲及以上的人裡有近42%患有肥胖症,然而根據聯邦法規,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並不包括治療肥胖症藥物;此外大部分保險公司也不承保肥胖症,這使大部分人只能自行負擔藥物的費用。

目前最流行的治療肥胖藥物,主要是禮來公司(Eli Lilly & Co.)及諾和諾德公司(Novo Nordisk)的產品,藥價是按照標價收取,沒有提供任何折扣。

由於愈來愈多肥胖症患者遭保險公司拒絕承保減肥藥,消費者要自掏腰包,想方設法來支付減肥藥物的費用。

不少人表示每年最少花費1萬元才能購得這兩家藥廠的減肥藥,一些收入不是那麼充裕的,不得不打兩份工,又或節衣縮食減少家庭開支,更有一些要透支信用卡來支付藥費。

大部分商業健康計畫以及聯邦醫療保險不承保這些藥物,原因是認為它們只是生活方式的藥物,而不是治病的救命藥物。

消費者願意自掏腰包,凸顯了對更有效的減肥藥物的需求,特別是那些長期與肥胖症作鬥爭的人,這些藥物可減重大約15%以上,無疑是個喜訊。

但對一些肥胖風險較高,而屬於低收入的民眾來說,即使藥物再有效也未能受惠,因為他們無法輕易自行承擔藥費。

醫療補助計畫本是一項針對低收入和殘疾人而定,但僅有賓州、加州等十多個州,才承保一些較新的減肥藥物。

有藥廠解釋,聯邦一條已實施了20年的法規,禁止聯邦醫療保險承保減肥藥物,才使得有需要的人自己負擔藥費。為此製藥商正遊說國會修改這條法規。

兩黨一個小組在7月提出「治療及減少肥胖法案」(Treat and Reduce Obesity Act),若獲通過,有望將治療肥胖藥物也包括在內。

最新研究表明,這些藥物不光可減肥,還帶來其他健康好處。一項針對肥胖或超重人群的研究發現,一旦減重,心臟病及中風等風險也會降低20%。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346萬張住火險保單拚電子化 查詢平台年底上路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