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6/04

安達保險併康健人壽 過關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6093
 

金管會昨(2)日宣布,核准英商安達保險集團(Chuub)取得台灣康健人壽100%股權,預計今年內將把台灣安達人壽分公司併入康健人壽,並以康健人壽做存續主體,董事長預定為現任康健人壽董事長朱立明、總經理則是安達人壽總經理張志杰。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說,英商Chubb已承諾,康健人壽目前共898名員工權益,在股權交割日起二年期間內維持不變,並表示雙方合併後,將致函通知共47.5萬名保戶,說明保單或契約一切的權利義務均不受任何影響,並確保保戶服務不中斷。

張玉煇說,雙方合併後,資產規模排名和保費收入市占排名,都會往前躍進四~八名左右,各前進到18名、和12名,因康健人壽保單是以保障型為主、安達以投資型,合併後可擴大商品範圍。

據到今年3月底統計,雙方合併後,總保戶人數將達47.5萬人,有效契約件數86.2萬件,前三月保費收入163.22億元,員工人數1,114人,總資產規模達1,981億元、淨值達95.95億元。

目前台灣壽險公司共22家,其中外商壽險只有六家,包括保誠、安聯、友邦、法國巴黎人壽、及安達和康健,後兩者合併後,外商壽險只剩五家。此案算是外商保險集團來買在台外商壽險。

英商安達保險集團(Chuub)是一次買下包括台灣康健人壽在內的七個亞洲國家子公司的股權,預計2022年在各國核准後完成交易。

根據安達保險集團規劃,合併將分兩大階段,第一階段是取得康健人壽100%股權,第二階段,規劃台灣安達分公司併入康健人壽再更名,不會用康健名稱。

合併基準日部分,張玉煇說,因為康健人壽是在台子公司,轉讓股權需經過投審會核准,因此交割日尚未確定,英商Chubb規劃是今年內完成雙方合併,合併後,Chubb也暫時沒有增資計畫。

張玉煇說,英商Chubb是隸屬於在英國登記的一家公司,最上層是瑞士上市公司,因為集團龐大,保險監理主體是在美國,但在台灣雙方合併後的最終持股架構是由這家英商Chubb100%持有。

他說,股權交易後,董事會將進行改組,因台灣安達人壽只是分公司,而康健人壽是子公司,因此由安達併入康健,合併後的新任董事長將由康健人壽現任董事長朱立明擔任,總經理則是是安達現任總座張志杰接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