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5/19

防疫險輸不起 王鴻薇:富邦金最大股東台北市府應道歉

圖/柯文哲臉書
瀏覽數:1891

富邦疫情險爭議不斷,外界更批評金管會軟弱無能護短。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直言,身為富邦金控第一大股東的台北市政府也應該同感汗顏,北市府應道歉,她也「呼叫柯文啠市長」要求市府3位官派董事,在富邦金控裡為保戶及富邦保險從業人員發聲,結束這場台灣保險史上最丟臉的保險爭議。

王鴻薇指出,富邦產險是富邦金控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台北市政府長期持股富邦金,目前已是最大股東,持股比率13.07%,並且派出法務局長,財政局長和主計長三位董事,這3位不應該是董事會的擺飾,台北市府也不應該在這場保險之亂中裝嚨作啞,一付事不關己。

王鴻薇說,富邦產險正因這次理賠條件嚴苛,已經被外界冠上「輸不起公司」,將使得富邦金長期建立的金融誠信受到嚴重挑戰,作為富邦金的長期大股東,此事正在重創母公司與市府形象,台北市政府必須有積極作為,要求富邦產險付起應有的保險責任,不要再任意退保,拒絕理賠。

議員應曉薇也直接點名台北市政府擁有富邦金控13%的股權並擁有3位獨立董事。4月中她已要求市府行文金管會也未有實質回應,台北市政府未曾評估市府權益是不是受損,以消極方式有民眾申訴再處理,面對市民權益受損視而不見,卻連專責投訴窗口都沒有?

對此,北市消保官指出,截至17日下午止,已經收到30起申訴案件,最大宗的就是富邦產險,會受理安排調解;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表示,由於保單還是一個消費行為,收到案件後仍會受理,邀集兩邊進行爭議調解。

此外,金管會也有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民眾有兩管道都可以尋求協助,但她坦言,整件事情還是需要主管機關保險局、金管會出面解釋,調解的依據也會依解釋內容為主。北市府擁有富邦金13%股份,財政局表示,已請董事出面向公司了解此次爭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