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旅平險

2023/05/08

連假特別多 疫後旅平險商機更夯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015

據金管會最新統計,今年首季的前三大網路投保公司,在壽險公司方面,以國泰、中國、台灣人壽為前三大,在產險公司方面,前三大依序為富邦產險、新安東京海上、以及國泰產險。

對此富邦與國泰產險都表示,今年首季的網路投保對旅平險受惠不少,尤其今年連假多,使民眾出國的旅平險需求更大。富邦產險表示,首季網路投保商品除汽機車險外,就屬「海外旅平險+不便險」為銷售最佳的網投商品,今年連假特別多使不論平日或連假均有大量出國人潮,民眾投保旅平險,主要為降低途中發生班機被迫取消、延誤等突發狀況的損失,並提供民眾出國旅遊有更多保障,也因此富邦產險推出「海外旅平險+不便險」網路投保專案,班機延誤超過四小時,保期內若理賠兩次事故,最高可給付1.2萬元,而且出發前一個小時就可用手機投保,使民眾接受度更高。

國泰產險也指出,今年連假眾多,大為增加民眾旅平險需求,包含意外事故、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等,以及疫情前詢問度最高的班機延誤、行李延誤、旅程取消及海外急難救助等多項保障,都是民眾最青睞的保障理賠項目,尤其是要到歐洲申根國家遊玩,連英文投保證明都會幫保戶準備。

除此之外,在國內旅遊商機的部分,車險的投保量也受影響帶動增加。國泰產險也提醒,民眾在出門前檢查車輛狀態外,也要檢視車險保障是否完整足夠,如是否有駕駛人與乘客的保障以及第三人責任險等,還有近年最熱門的超額責任險,都因為國內旅遊商機而需求度更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