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1/17

富邦金年終 平均較去年少三成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333

富邦金控2022年獲利受到旗下子公司富邦產險防疫保單理賠衝擊,表現較2021年衰退超過6成,也影響今年年終獎金發放。據了解,富邦金控今年年終獎金平均較去年減少約3成左右,對此,富邦金控表示,每年會視年度各公司整體營運狀況及個人績效表現核定年終獎金,同時會考量金融同業獎金發放水準,發放日同過往於農曆年前發放。

富邦金控2022年稅後純益467.18億元,較前一年大幅衰退67%,每股盈餘3.52元,也遠不如2021年12.49元,但整體表現仍居各金控之冠。主要因12月旗下富邦人壽與富邦產險虧損影響,整體金控稅後淨損154.92億元,不過子公司富邦銀行受惠升息收益增加與成本控管得宜,全年稅後純益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達226.47億元,較2021年成長21%。

據了解,富邦人壽對內發布的年終獎金發放水準已出爐,相較去年特優、優等、甲等不同等級的獎金發放月數來看,平均約較去年減少2成至3成,例如優等表現的員工年終就差了三個月左右。不過,由於各子公司營運狀況和個人績效表現都不同,例如今年旗下子公司雖產險面臨巨大虧損,但台北富邦銀行的獲利卻創下歷史新高,因此預估年終獎金的水準差異甚大。

2022年金融業整體獲利下滑,因此員工對年終獎金本來就沒有太高的期待,富邦、國泰等金控獲利主要是受到防疫險保單理賠衝擊,這屬於一次性賠付的損失,市場多預期2023年金控獲利可望在基期低下有較高的成長,因此,員工們也多把年終寄望在明年的年終獎金發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