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旅平險

2023/05/22

保旅綜險 留意重疊期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772

相隔三年之後,國外旅遊人次在今年之後再度呈現快速成長,產險旅綜險投保情況也是月月增,目前所有產險旅綜險針對飛機延誤一律從四小時以上、行李遺失超過六小時才會理賠,但各家保單保障內容不盡相同,產險業者表示,投保前先看仔細,另外,依主管機關規定,網路投保重疊保期限一家,多投保無益。

星宇航空飛往日本成田機場降落前遇上怪風導致改降名古屋,後又再延遲起飛等事件,在旅綜險可能涉及理賠部分,一、飛機改降。二、飛機延誤起飛,但並非每一張旅綜險都有「飛機改降補償」。因各家產險旅行綜合險保障內容不一,有些民眾希望旅程有「完全保障」會想多投保幾張保單,產險公司表示,為避免道德風險,在網路投保部分,海外旅遊同一期間,只能投保一張。民眾超過一張部分者,產險公司會退還保費,保單不生效力。

富邦產險表示,出國旅遊變數多,以星宇航空JX800改降名古屋機場案例,若保戶投保富邦產險旅平險中有涵蓋「改降非原定機場費用補償保險」,當所搭乘之定期航班起飛後改降落非原預定降落機場時(但不包含加油、臨時停靠或返回起飛機場之情況),則可申請到最高6,000元理賠金。

富邦產險也表示,因各家保險業者對於旅行綜合險的承保內容不同,因此改降非原定機場是否可以理賠、理賠多少金額等,民眾仍需審視保單條款。若保戶所搭乘之航班較預定出發時間延誤四小時以上者,則符合旅行不便險中班機延誤保險的承保範圍,並依相關延誤證明申請賠付「班機延誤保險金」,依富邦方案別最高一次可賠付6,000元。

除班機延誤、飛機改降落等保障外,一般民眾出國最在乎的保障還是突發疾病或者意外醫療,目前除四家產險安達、台產、旺旺友聯及華南產險外,其餘產險的旅綜險將法定傳染病排除在海外突發疾病外,各家產險海外旅綜險雖將法定傳染病保障排除,但都會設計一些特色吸引民眾。

如國泰產險今年新上架的海外旅遊綜合保險有旅行平安保險、第三人責任保險及海外旅行急難救助等方案,國泰產險表示,若因旅途中遭受意外傷害事故,導致身體蒙受傷害而致失能,或是搭乘航空或海陸公共運輸工具等特定事故造成身故失能,最高有500萬元的保障,其保障亦涵蓋意外傷害所致的傷害醫療實支實付與重大燒燙傷,加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甲型),7天保費下來,平均每天百元有找。至於南山產險網路投保年齡最高至85歲以下,一般網路投保年紀只能到70歲或75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