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1/11/15

《綜藝大熱門》資深樂手遭食道癌索命 「9成以上全是男性」出現2症狀要小心

在綜藝節目擔任樂手老師的阿本老師,昨日驚傳因罹患食道癌逝世。(圖/擷取自陳本恩臉書)
瀏覽數:4054

文/謝曉曦

在《超級星光大道》、《綜藝大熱門》等綜藝節目,擔任樂手老師的阿本老師(陳本恩),過去與多位藝人、歌手合作,昨(14)日驚傳因罹患食道癌逝世,震驚演藝圈,讓賴銘偉、Lulu黃路梓茵等人紛紛留言哀悼,對於阿本老師的離世感到相當不捨。

從《超級星光大道》發跡的賴銘偉悲痛發文,回想起過去與阿本老師對Key對譜的樣子,「那位和藹親切的Bass老師此後再也不會出現在那個位置上,謝謝你見面時給我的關心跟溫暖,所有給你相處的點滴我都銘記在心」,隱沒在其他人的鋒芒音色之下,但卻又無法忽略你的存在,音色溫暖且沉穩,「你就是這樣的一把Bass,永遠如此」。

 

綜藝節目《綜藝大熱門》在臉書上PO出一段給阿本老師的話,「我們會永遠記得,您笑起來的靦腆模樣,彈Bass時的帥氣樣貌」,還有每次錄影溫暖的問候,總是關心大家吃飽了沒,要記得好好休息,帶來無比的溫暖,最後祝福阿本老師「您好好休息,記得要開心的去環島,甚至是環遊世界唷」。

消息曝光後,多位藝人紛紛留言、發文哀悼,Lulu黃路梓茵哀傷地說,「阿本老師辛苦了,是我們身後強大的後盾!!!能跟這麼優秀又照顧人的老師一起工作真的很榮幸。我們永遠想念你」,而許富凱、陳漢典也留言,希望老師「一路好走」

食道癌堪稱「男性健康殺手」,生活中不經意的習慣,像是吸菸、嚼檳榔、喝酒,或是喝高溫燙口等食物,都會增加罹患食道癌的風險。根據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和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2019年死於食道癌人數為1,983名,且高達9成罹癌者為男性,且好發於50至70歲,位居男性癌症死因排名第5位。

食道癌初期大多無明顯症狀,國民健康署指出,民眾應留意自身的不適症狀,如有長期吞嚥困難、吞嚥時有異物感等症狀,應及時就醫檢查,把握治療黃金期,平時應遠離菸、檳、酒等高風險致癌因子,可減少對食道的刺激傷害。

面對現代人有許多不良的生活習慣,罹癌風險也隨之提高,除應養成健康生活習慣、定期健檢外,也可趁體況佳、年輕時,將日額型、實支實付型等基本保障備妥後,再搭配防癌險、重大傷病險等,預防有個萬一時,可以無負擔地接受治療。

《延伸閱讀》

這年齡層投保人數「首度男勝女」 最愛買這2類保單!

3度急轉彎!保險法107條爭議一次看 兒童身故賠不賠壽險業者這麼說

疫情回不來遭除戶籍!他怕勞保年金全泡湯 快用一招解套討回退休金

40萬幸運兒必看懶人包!500元客庄券今起開放抵用 領用、盜領解套方式一次看

兒童保意外險、旅平險「身故要賠喪葬費」 不合規保單月底前下架!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