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車險

2021/10/08

被三寶撞!他慘遇「以刑逼民」狂跑偵查、調解庭 嚇到隔年加保這項超划算

一名車主被三寶撞擊發生車禍,卻被對方死咬著告刑事過失傷害。(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444

文/謝曉曦

一名車主被三寶撞擊發生車禍,卻被對方死咬著告刑事過失傷害,想要「以刑事逼民事和解」,所幸最後刑事不起訴,但他也納悶此舉「真的划算嗎?」,明明保險公司在刑事偵查庭中所開的賠償條件較優,還不用花律師費,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搖頭直呼「三寶無極限」,但經過此事後,這位車主「隔年保險馬上多加一樣刑事律師費這項」,多花幾百元買保障,相當划得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對方一直在刑事偵查庭中推卸責任,把責任都丟給他,並請律師要求賠償70萬元,在這段期間一共開了兩次調解庭,自己的保險公司願意不追究修車費12萬元,另賠償對方15萬元,無奈對方不肯接受,「就是以刑事逼民事和解,所幸最後刑事不起訴」

在此之後,馬上提起民事侵權訴訟,原PO表示,由於讓保險公司代為出庭,最後依據保險公司的說法是「尚未扣除我方修車費用12萬元,我方需賠償告訴方10萬元」,待保險公司賠償完,後續再向對方提起訴訟,要求對方賠償修車費用。

原PO不禁納悶「這樣真的有比較划算嗎?」,一開始刑事偵查中保險公司開的條件不是比較優,而且還不用花費兩庭律師費的錢,畢竟要一直要請假去偵查庭、調解庭是很煩人的事

 

 

最後,原PO也不忘提醒,當初交通大隊從原PO的行車記錄器及現場完整監視器影像,以此依據初判無責任,對方於法律追訴期6個月快到時,才決定提起訴訟,此案送至車鑑會時,已無路口完整監視器畫面,因此萬一以後碰到類似事情,記得完整紀錄都要保存下來,不要跟他一樣,第一次碰到結果自己也沒注意到這部分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這年頭太好心沒有用」、「最虧是對方,還有律師費要付」、「三寶無極限」,引起另名另為苦主分享,「很標準的以刑逼民,調解時更直接對我說,只要事故鑑定結果有1%的責任,我就是過失傷害」,再來事故鑑定也不願意花錢,先對他提告後,讓地檢署發文給車鑑去鑑定,一毛錢也不用花,雖然最後結果「我也是一毛錢都沒花」,但跑調解庭、法院、事故鑑定真的很瑣碎。

更有不少網友點出保險的重要性,「保險夠賠都不用怕,還可以全權委託保險公司處理」,讓原PO也回應「這次事件過後,隔年保險馬上多加一樣刑事律師費這項」,否則沒保這項,請律師跑一次3至5萬元起跳,因此投保才幾百元,真的很划算。

《延伸閱讀》

逾2%儲蓄險「每年領1萬」想換存股! 網苦勸放著滾利:一張保單領3代很划算

跳槽換工作「勞退金」全沒了? 一次解惑7個常見問題守住退休金

「多領一筆」撇步看這裡!勞保失能給付有2種 這樣領最划算

新手爸自曝「存款不到10萬」求問投資術 網一面倒勸母湯:錢先留身邊、保險要補齊!

上下班騎車風險高!1~8月近29萬人因車禍死傷 三款用路人必備保障一次補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3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