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2021/09/14

南山人壽再推3張外溢保單最高現金回饋12% 小資預算有限這樣投保CP值高

疫情下民眾對健康意識抬頭,推升外溢保單買氣。(圖/南山人壽提供)
瀏覽數:5170

文/紀佳妘

疫情下民眾對健康意識抬頭,推升外溢保單買氣。南山人壽去年8月推出系列「現金回饋」的外溢商品群獲保戶青睞後,近日再推出皆為一年期的「實支實付」及「住院日額」保障的3張新保單,可「靈活搭配保障組合」,讓民眾更能依照自身預算及缺口,彈性地拉高保障。

南山人壽表示,目前主力的一年期健康險商品,多設計具有外溢獎勵機制,最高年繳應繳保險費12%的現金回饋,並採用5項代謝症候群的體檢指標、11項指定疫苗接種和4項指定癌症篩檢,希望引導民眾關注健康;同時也一併鼓勵保戶多使用「BAM活力洋溢APP」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南山人壽建議,醫療險應視為基礎保障,不論是住院日額、手術醫療或實支實付,最好都能納入規劃,建構較為完整的風險防護。但考量許多民眾可能囿於預算無法購足不同的醫療險,因此開發設計多款更彈性的醫療險附約商品,有需求的保戶不用再新購主約,可運用彈性附加一年期附約的方式,補足保障。

南山人壽強調,保障需求及缺口會因應人生不同階段而逐漸改變。若能定期檢視保單,針對保障不足的部分,可善用這類彈性化商品,量身訂做個人的醫療保障組合,即使預算有限也能擁有較完整的保障

除此之外,這次推出的3張外溢新商品,包括一年期實支實付附約—「南山人壽實踐幸福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1HS)、一年期具自負額實支實付附約—「南山人壽超實踐幸福自負額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1HSD) ,以及一年期住院日額附約—「南山人壽日臻幸福住院日額健康保險附約」(1HIR) 商品,同樣也是加入保戶最有感的「現金回饋」外溢獎勵機制。

另針對這系列外溢商品該如何投保,南山人壽提出規劃建議,以25歲小資族女性想要開始規劃醫療保障但預算有限時,可將「住院日額」視為基礎保障,進一步再充值「實支實付」的保障。以「南山人壽日臻幸福住院日額健康保險附約」單位日額2,000元為例,加上「南山人壽實踐幸福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C型,合計首年度保費僅不到4,000元,最高可續保至85歲。

若30歲時隨著收入增加,想提高實支實付的保障額度,可選擇另外加購「南山人壽超實踐幸福自負額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E型,首年度保費也僅需1,100元,超彈性的規劃讓醫療保障更完整充足。

《延伸閱讀》

新台幣保單利率史上最低現曙光 明年7月有望啟動「升息」

一招告別死薪水!內行傳授資金2分法 再用2款保單替自己加薪

今年最熱銷保單揭曉!投資型保單8月賣逾500億元 3家壽險賣最好

這一款賣最好!美元投資型保單上半年熱銷近2千億 3族群最適合入手

投資型保單繼續旺!壽險、銀行大搶人才 大方加薪30~50%挖角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