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8/27

上半年賣贏去年!外溢保單買氣爆棚 這年齡層接受度最高

疫情下民眾對健康意識提高,連帶改變保險觀念和投保行為。(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253

文/紀佳妘

疫情下民眾對健康意識提高,連帶改變保險觀念和投保行為。今年以來外溢保單買氣爆棚,根據調查顯示,越年輕的族群對於外溢保單的接受度越高,高達7成為4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近半為30歲以下,且女性投保比率高於男性。

金管會近年來為提升國人的健康意識,導引市場回歸保障型商品,鼓勵保險業者發展具外溢機制的保險商品。金管會表示,目前已核准及備查8家壽險公司共76張具外溢效果的保險商品。

根據金管會保險局統計,去年外溢保單買氣年增2.4倍,新契約件數20.5萬件,新契約保費則高達22.8億元,也大幅成長1.79倍,今年買氣更是依舊爆棚,到第2季為止,新契約件數32.3萬件,較去年同期暴增5倍之多,保費也衝破30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2.6倍。

另從南山人壽內部統計來看,越年輕的族群對於外溢保單的接受度越高,高達7成為4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近半為30歲以下,且女性投保比率高於男性。購買外溢保單的保戶多認為,可以幫助自己養成每年定期健檢的習慣,更了解自身的體況,未來持續繳費不僅持續擁有保障,隨著保費增加回饋金也會持續累積提升。

南山人壽指出,今年整體保險市場的業績,雖受到疫情衝擊,但民眾對於外溢保單的接受度及購買意願卻不減反增。以南山人壽的外溢保單業績而言,今年截至7月底的新契約件數即已超越去年一整年度,超過19萬件,保費收入約13億元。尤其自5月疫情轉趨嚴峻以來,外溢保單的買氣更明顯提升。以保費佔比來看,外溢保單已佔整體健康及意外險商品保費收入的三成以上。

南山人壽目前現售16張具外溢機制設計的保險商品,又以防疫保單「日溢幸福住院日額健康保險」最受保戶青睞,由於針對法定傳染病強化保障內容,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明確列入保單條款給付範圍,且保證續保到85歲,因此累計投保件數超過10.4萬件。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滿手美元換回台幣好虧!一票苦主安慰不孤單 秒想2招解套最愛2款保單

神單掰了!元大投資型保單預售+不當行銷 遭罰900萬元、4張全停售

+80億也不夠!勞動部撥300億元填勞保錢坑 學者批:只是遮羞布

五倍券懶人包來了!兌領、使用細節曝光 加碼「好食券」夜市攤商都可用

現在投保正當時!抗低利、享匯差 美元利變保單「3理財訴求」全做到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