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8/09

第五輪莫德納後天開打! 1,500人歸類錯誤也可搶打第2劑

近期傳出施打第一劑莫德納出現部分誤植情況,約有1,500人完成預約將一併提供接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201

文/新聞編輯中心

第五輪莫德納將於11日開打,近期傳出並非第1-3類或孕婦,卻被通知可預約施打第二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對此表示,第一劑出現部分誤植情況,約有1,500人完成預約,將一併提供接種。

指揮中心表示,「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自8月11日起,開放已接種第一劑Moderna疫苗,且至8月11日(含)前已間隔滿28天的第一類至第三類及孕婦等對象,可預約接種第二劑。

不過,有部分非該類對象因接種單位身分別誤植,收到提醒預約接種簡訊的狀況,指揮中心考量該期預約作業已結束,對於已預約者將一併提供接種

指揮中心指出,該期預約接種發送符合第2劑莫德納疫苗預約資格的對象提醒簡訊,是依據接種單位所登錄第一劑的身分別代碼屬第一類至第三類及孕婦,且於8月11日(含)已間隔滿28天者進行發送。

因此,第一類至第三類及孕婦以外的對象,可能因接種單位在登錄接種第一劑疫苗相關資料時,身分別誤植,而使該等民眾誤於本期符合預約資格或收到預約簡訊

指揮中心強調,將針對資料登錄誤植的接種單位加強督導,並更正接種資料,以確保相關接種作業依規劃執行。

以現階段來看,施打疫苗是抗疫必要的方法,但接種後仍存在一定風險,想要取得更大的保障,最好的方式就是買疫苗險。

以安達產險推出的「安打疫苗保險專案」為例,該商品不僅給付一般住院日額保險金每日3,000元(最高給付14日),當入住加護病房時,也能獲得3萬元定額保險金;持續住院達五日以上,還有2萬元住院慰問保險金。注射疫苗後若不幸身故,也會理賠25萬元喪葬費用定額補償

另外,該疫苗險為一年期保險 , 投保後一年內接種的兩劑疫苗都有效。兩劑疫苗自接種日起算90天內,享有疫苗險保障。整個保障期間從施打疫苗後起算,長達90天。更厲害的是,保費只要185元。

現在購買疫苗險的管道相當簡便,只要透過網路投保,3分鐘就能快速完成投保手續。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衰!繼承900萬「不到5年就過世」 免稅遺產全得合併課稅

他想用100萬儲蓄險all in這檔股票被勸退 網驚見「1條件+2用途」:躺著領更划算

遺產稅申報注意! 6張圖告訴你這些狀況容易漏報被追稅

工作受傷住院..薪資縮水有錢可領 「勞保按日有給付」明年多領3成!

7年燒700萬元!退休準備4大隱憂恐淪「貧老世代」 專家解析7張保單秒解套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