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2021/08/08

他想用100萬儲蓄險all in這檔股票被勸退 網驚見「1條件+2用途」:躺著領更划算

網友當初砸100萬元的儲蓄險已到期,近期猶豫要不要解約改買0050被狂勸。(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579

文/謝曉曦

近期股市行情暢旺,不少人躍躍欲試。就有一名網友表示,當初砸100萬元的儲蓄險已到期,每年只增加3萬元的利息,近期猶豫要不要解約改買0050,引起大批網友驚見1條件,並點出其他2用途,紛喊別當冤大頭,建議繼續留著,想投資另尋2方式解套就好。

原PO在PTT的Stock板上指出,剛出社會前幾年努力存到一桶金,那時還沒接觸股票的他,聽到媽媽抱怨哥哥「股票賠了一屁股」,決定100萬買儲蓄型保單,一轉眼7年時間已到,都繳完開始生利息,「每年只增加3萬左右」。

原PO也提及,後來他也有做功課買股票,「另外有100萬左右投到股市,雖然有賺有賠,但整體效益已經不知道是保單的幾倍」,認為儲蓄險的效益真的太低,讓他相當猶豫「該不該解約買0050」。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人看到原PO已繳完,發現這張儲蓄險有一項條件不錯,那就是利率有3%,且還有2個用途,可留著當預備金或養老金,甚至還享有壽險保障,「留著吧!現在這種保單我想買都買不到了,現在都只剩1點多的」、「我的是4%保單,建議留著當預備金或養老金用」、「留著吧,股票有可能讓你血本無歸」。

 

另有網友認為,前面7年都苦守寒窯,「現在可以領就去解約,根本冤大頭」,建議先繼續領息,再將這筆錢投入定期定額,本金可等股票進場時機(崩盤)一到再操作,才是比較好的選擇,引起其他人附和,「留著吧分擔風險、留這筆也是好的,上班收入再買股就足夠」,或「額外薪水繼續投資就好」。

不少國人習慣買儲蓄險做為平民理財,就連許多財金官員也愛買,但市面上俗稱的儲蓄險並非是銀行定存,本質上仍在於「保障」並非是獲利,因此民眾在投保前務必先預留資金,做好長期不動用的打算,並將提前解約會有拿不回本金的風險列入考量,屆時才能有效放大增值空間,萬一不幸身故,也能遺愛給家人,不對家庭經濟造成嚴重衝擊。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男比女更危險!這風險一年造成數千家庭破碎 2大保障成必備

遺產稅申報注意! 6張圖告訴你這些狀況容易漏報被追稅

工作受傷住院..薪資縮水有錢可領 「勞保按日有給付」明年多領3成!

7年燒700萬元!退休準備4大隱憂恐淪「貧老世代」 專家解析7張保單秒解套

國稅局超會抓!一文解析買保單「5大NG行為」 被盯上等著交重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