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終身壽險

重大傷病險

2021/08/09

用小錢買大保障!3階段爸爸責任大不同 定期、終身這樣搭配最划算

每一個階段的爸爸,可透過4個原則找到適合的保險組合。(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147

文/紀佳妘

父親節即將到來,平時努力打拼事業的爸爸們,更要做好保障規劃,更能無後顧之憂撐起一個家。專家建議,每一個階段的爸爸,可透過4個保險規劃,配合預算及商品的「定期或終身」屬性,找到適合的保險組合。

在疫情期間,爸爸們是否更關注自己的保障?根據南山人壽父親節調查發現,從遠距視訊投保的件數來看,有8成5的男性保戶投保醫療保障類型商品,其中又以防疫保單、重大傷病險最多,佔5成以上,可見成年男性對醫療保障相當重視。

不過,到底該如何幫助爸爸做好保障?南山人壽建議可以透過4個保險規劃,依照不同人生階段,配合預算及商品的「定期或終身」屬性,找到適合的保險組合。

一、30-40歲的年輕爸爸

因為小孩年紀還小,規劃壽險時建議以孩子的學費及房貸等大型開銷來評估,另外也建議年輕爸爸加強住院日額醫療險、實支實付保障等醫療保障,減輕疾病對家庭的經濟衝擊。

二、40-50歲的中壯年爸爸,

除了基本的醫療保障不可少,建議爸爸們也可以選擇有還本功能的壽險,假設不幸遇到意外、疾病,被迫提早離開職場,因為有預先為退休生涯準備,才能讓退休金流不中斷。

三、50歲以上的爸爸

正值職涯巔峰,也剛好是子女們展翅高飛的空巢期,雖然離老年生活還很遙遠,仍建議提早為日後長期照顧做準備,透過長照險,減輕老年長照費用的經濟負擔。

四、保費與家庭支出如何選擇衡量

南山人壽指出,爸爸們可依照家庭年收入的5至10倍,或是家庭重大支出總額來評估,確保若不幸遭逢變故,未來5至10年內家庭經濟是無虞的。若是有預算限制,也可以選擇小額終老保險,保費較同類型的壽險商品來得經濟實惠,輕鬆即可擁有終身保障,讓自己老有所終。

無論是新手爸爸、熟齡爸爸或是銀髮老爸,都應提前準備退休計畫,遠雄人壽建議,每一個階段的爸爸在擬定退休計畫時,應把握早期準備、定期提撥、長期擁有3大要素。

在保險規畫上,爸爸們可透過利率變動型增額壽險,除了享有壽險保障外,同時也有增值回饋分享金的機制,兼顧壽險保障與穩健累積資產,另外也可規劃利率變動型終身還本壽險,不用擔心退休的生活費用,對於準備退休或已經退休的銀髮老爸也相當適合,讓辛苦打拼來的資產得以保本不縮水。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老闆跑路好衰!薪水、資遣費、退休金全泡湯 快用「3文件」自保討回來

業績噴量!上半年「百億神單」4張問世 這2張賣破200億最吸金

1,000元換5,000元!五倍券「一套10張」出爐 最快發行時間曝光

皮繃緊!「理專21誡」明年上路 與客戶資金往來、買名車都小心被盯上

勞保再6年破產!6成民眾憂老年給付砍半 專家教戰3招搶救退休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