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1/08/05

動動筋骨要注意!戴口罩運動要做好「這幾點」 碰到3情況立馬休息

戶外運動除了要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外,更要注意5個要點。(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369

文/新聞編輯中心

全國防疫警戒降至2級,民眾在適當防護下到戶外活動筋骨,國健署對此表示,戶外運動除了要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外,更要注意5個要點,才能兼顧防疫與運動安全,若出現頭暈、呼吸急促症狀應立即停止。

國健署長吳昭軍表示,由於COVID-19屬於可經由人與人接觸、飛沬、環境等媒介傳播的疾病,配戴口罩可以減少運動中。病毒的飛沫與可能的氣溶膠傳播風險,但戴口罩運動實在不舒服,為了兼顧防疫與運動安全,提供在戶外配戴口罩運動的5個重點

1.選擇透氣口罩

夏天在高溫潮濕的環境下運動,臉部水蒸氣與汗水會使口罩防護的時間縮短、口罩與臉部密合度變差。吳昭軍建議,選擇透氣材料製成的口罩,出門前多帶一個口罩備用,若口罩濕掉需要適時的更換。

2.調整運動強度

以低強度活動開始,或比平常更低的強度進行運動,再視個人體能狀況逐漸增加活動的類型、強度及次數,避免超出個人的負荷。

3.注意個人症狀

若出現暈眩、頭暈和呼吸急促症狀,建議應停止運動。若症狀持續未消失,應休息並取下口罩。

4.評估身體狀況

若有肺部相關疾病,應事先諮詢專業醫師的運動建議。

5.避免熱傷害

選擇透氣排汗衣物並避開上午10點到下午4點間太陽直曬時間,每小時補充2至4杯水(1杯240c.c.)。 

國健署提醒,從事各項運動或身體活動時必須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社交距離指引,在非特定人場所,室外的社交距離至少1公尺,室內至少1.5公尺,應在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的原則下,依指揮中心規範,適時配戴口罩從事運動健身,以達到運動促進健康的目標。

以現階段來看,施打疫苗是抗疫必要的方法,但接種後仍存在一定風險,想要取得更大的保障,最好的方式就是買疫苗險。

以安達產險推出的「安打疫苗保險專案」為例,該商品不僅給付一般住院日額保險金每日3,000元(最高給付14日),當入住加護病房時,也能獲得3萬元定額保險金;持續住院達五日以上,還有2萬元住院慰問保險金。注射疫苗後若不幸身故,也會理賠25萬元喪葬費用定額補償

另外,該疫苗險為一年期保險 , 投保後一年內接種的兩劑疫苗都有效。兩劑疫苗自接種日起算90天內,享有疫苗險保障。整個保障期間從施打疫苗後起算,長達90天。更厲害的是,保費只要185元。

現在購買疫苗險的管道相當簡便,只要透過網路投保,3分鐘就能快速完成投保手續。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快買起來!逾9成男性最缺2保障、退休金規劃 3張必備保單一次看

2筆錢記得領!勞保年金領不久就過世 這些給付「10年內都能申請」

快查戶頭!86.7萬人「1-3萬紓困金入帳」 審核沒通過還有2機會

誇張!王牌保經推「年息10%基金」詐保戶 A走50名醫生2億元

國稅局超會抓!一文解析買保單「5大NG行為」 被盯上等著交重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