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業務必讀

重大傷病險

醫療險

年金險

2021/08/03

快買起來!逾9成男性最缺2保障、退休金規劃 3張必備保單一次看

已婚男性最缺3大保障,專家建議可透過「3保」來規劃更安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921

文/紀佳妘

隨著父親節即將到來,也別忘檢查自身的保障。根據調查顯示,已婚男性肩負沉重的家庭責任,卻缺乏3大保障,其中超過9成的人沒有重大傷病、養老保障,以及基礎的意外保障,專家建議可透過「3保」來規劃,不僅能補足保障缺口,還能掌握未來退休金的籌備。

根據中信銀行「2021男性理財趨勢大調查」顯示,51至55歲的族群,或是家裡最小的孩子年紀為大學(含)以上者,由於孩子逐漸獨立、家庭責任漸輕,因此較為重視「退休規劃」,至於40歲以下未婚且沒有子女的人,則重視「累積夢想金」。

調查也發現,40歲以下未婚且沒有子女的男性,只有52%的人投保壽險,擁有癌症或重大疾病險僅44%比例更低。中信銀行建議,各階段男性應及早規劃需要的保障,除了在意外發生時可以及早應變,也有機會讓退休後可運用資金變多。

另據富邦人壽保單健檢大數據指出,已婚男性肩負沉重的家庭責任,卻缺乏3大保障,分別為重大傷病、意外與養老保障;有超過95%已婚男性保障範圍未涵蓋重大傷病、近5成不具備最基礎的意外保障。

另在養老保障方面,富邦人壽建議,應有每年可固定領回的年金或生存保險金以穩定退休經濟,但仍有高達92%的55歲以上已婚男性保障範圍未包含此部分,顯示已婚男性健康醫療風險意識較低、保障明顯不足,且在孩子教育金、長輩孝親費雙重壓力下,容易忽略自身未來退休金籌備。

不過,到底要怎麼樣規劃才合適?富邦人壽表示,在規劃保險保障時可善用「三保」來完成,首先是「保健康」,除了安排定期健康檢查,也可以從保險保障著手,選擇跟著健保走的「重大傷病健康保險」,理賠條件簡單易懂,且涵蓋如需積極或長期治療的癌症、需終生治療的全身性自體免疫症候群等常見重大傷病,能轉移大額醫療支出的負擔,強化健康保障。

再者是「保安全」,由於許多爸爸身為家中重要經濟支柱,經常在外出差、應酬,意外風險相對較高,建議可透過保險保障降低風險,選擇兼具意外及失能功能的險種,以因應意外導致失能,造成收入中斷、及長期照護費用的窘境,在緊急時刻,提供更完善的醫療照護,也能解燃眉之急,減輕因突發事故而造成的經濟負擔。

最後是「保安老」,55歲以上爸爸們補足健康醫療保障之際,也可善用保險商品,持續強化未來的養老保障,富邦人壽建議,可選擇能創造穩定現金流、給付金額與時間明確的變額年金險為主,拉高退休經濟及心理的安全度。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2筆錢記得領!勞保年金領不久就過世 這些給付「10年內都能申請」

快查戶頭!86.7萬人「1-3萬紓困金入帳」 審核沒通過還有2機會

誇張!王牌保經推「年息10%基金」詐保戶 A走50名醫生2億元

美元保單利息變多了!7家壽險8月宣告利率出爐 拉高至3%以上

國稅局超會抓!一文解析買保單「5大NG行為」 被盯上等著交重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