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8/06

1,000元換5,000元!五倍券「一套10張」出爐 最快發行時間曝光

行政院規劃在疫情穩定後推出「振興五倍券」,政院規劃一套預計有十張券。(示意圖/讀者提供)
瀏覽數:724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振興五倍券一套10張 將新增1,000元面額

行政院規劃在疫情穩定後推出「振興五倍券」,發言人羅秉成今(5)日透露,振興五倍券紙本券一套預計有十張券,除了去年三倍券既有的500、200元面額,也會有1,000元券的面額。

為因應本土疫情、三級警戒防疫措施對於國內多個產業造成的嚴重衝擊,行政院預計參考去年振興三倍券經驗,斥資1,100餘億元,推動振興五倍券,並在疫情趨穩後,於振興階段推動。

羅秉成於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說明,振興五倍券的規劃,依據去年三倍券印製成本、行政費用,加起來約20餘億元,若用五倍券,僅是面額三倍變五倍,行政成本不可能,也不會如外界估計的暴增到136億元,也不會有圖利廠商的問題。

羅秉成表示,五倍券形式規劃包括數位、紙本,紙本券去年一套有九張券,今年因增加面額,會增加一張券至十張,評估將除有原來的面額500、200元,也會有1,000元,細節都還在規劃中。

至於推動時程,羅秉成說明,五倍券推動時程與疫情發展相關,若疫情更加平緩、獲得控制,就可推出振興措施刺激經濟消費,若疫情還很緊張,就還不是推動的好時機。

羅秉成強調,五倍券推動,因為要編列特別預算,也須先完備相關法制程序,相關印製、相關作業也都先做好準備,只要時機成熟,就會推出,此外,待行政院有政策結論時,也會先和各界溝通說明。

經濟日報/文:鄭鴻達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產壽險理賠、投資型保單爆爭議 評議給付額120萬以下「業者都得吞」

登錄資格禁隨意撤銷!業務員犯3錯誤就掰了 踩78地雷最重停招一年起跳

換回台幣好虧!內行傳授3招撿便宜美元保單 放大資產還有1好處

勞保再6年破產!6成民眾憂老年給付砍半 專家教戰3招搶救退休金

危機中找商機!洪秋萍帶領夥伴突破疫情低潮 創造佳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78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