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1/07/30

103萬人搶打疫苗!38歲以上民眾明起接種 這3類人沒健保卡也可登記疫苗

指揮官陳時中公布第四輪疫苗預約到中午為止,共有逾103萬人完成預約。(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200

文/新聞編輯中心

新冠肺炎疫苗覆蓋率突破3成,第四輪預約到中午為止,共有逾103萬人完成預約,明天開始接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也表示,開放3類合法停居留但無健保卡的外籍人士,可比照國人進行意願登記。

第四輪疫苗預約到今天中午為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共有103萬4,993人完成預約,明天開始進行接種,但也呼籲,各地方政府依計畫順序進行施打,確保已預約民眾的施打權益

指揮中心表示,各地方政府所需疫苗數量,是依目標族群人數進行規劃及配送,由於部分縣市已先接種非現階段規劃施打對象,造成部分地方政府在此一階段疫苗接種未能配合民眾預約數,而需調整接種場次的時間。

指揮中心指出,在不影響已預約民眾接種、且確保大眾施打權益為原則,已請地方政府依計畫順序進行施打,也將於下批次疫苗撥配時,視各縣市預約及施打情形適時調配疫苗配送量,請各地方政府衛生局依實際疫苗庫存與配送量,妥善規劃及安排轄內接種作業與場次。

 

 

陳時中也提及,開放合法停居留,但無健保卡的外籍人士,可比照國人進行意願登記,可分成3類人,首先是「外籍人士」,可用居留證或停留證上的統一證號+護照號碼登記。

再者是「PRC &港澳居民」,可用統一證號+入出境許可證號登記;最後是無戶籍國民,則可以統一證號+入出境許可證號,或是統一證號+入國許可文號登記。

儘管施打疫苗是抗疫必要的方法,但接種疫苗仍存在一定風險,想要取得更大的保障,就是及早買好疫苗險備著。

以安達產險推出的「安打疫苗保險專案」為例,該商品不僅給付一般住院日額保險金每日3,000元(最高給付14日),當入住加護病房時,也能獲得3萬元定額保險金;持續住院達五日以上,還有2萬元住院慰問保險金。注射疫苗後若不幸身故,也會理賠25萬元喪葬費用定額補償。

另外,該疫苗險為一年期保險 , 投保後一年內接種的兩劑疫苗都有效。兩劑疫苗自接種日起算90天內,享有疫苗險保障。整個保障期間從施打疫苗後起算,長達90天。更厲害的是,保費只要185元。

現在購買疫苗險的管道相當簡便,只要透過網路投保,3分鐘就能快速完成投保手續。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乳癌婦隱瞞病史投保 看病「硬拖2年才申請理賠」保險公司須照賠!

理專靠1張美元保單年領50萬元 親曝「狂買40張儲蓄險」故事超悲催

妄想逃稅!他耍「粗糙手法」移轉5千萬給2子 國稅局查獲逼吐1,200萬元

慘!苦撐8年就等「勞保湊國保」領年金 每月才拿1.3萬好崩潰

美元保單買氣爆棚!前5月保費收入暴衝194% 銷售前3名出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