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1/07/29

振興5倍券要來了?他爆國人「這習慣」政府拒普發現金 還有1致命關鍵

全國防疫警戒降至2級,行政院規劃的振興方案也備受矚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652

文/紀佳妘

全國防疫警戒降至2級,行政院規劃的振興方案也備受矚目,外傳去年振興三倍券有望變成五倍券,就有人不禁好奇「為何不普發現金」,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並分析無法達到振興效果的2大關鍵原因。

本土疫情5月爆發,重創各行各業,如今隨著全國防疫警戒降至2級,外界關注是否再發振興券的可行性。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態,待疫情穩定後,將會幫助餐飲、旅宿、展演藝文活動等受衝擊的產業,時間一到自然會推出,且有去年三倍券的成功,在國內經濟創造千億元的刺激效應,這次一定會做更好的準備。

針對行政院規畫推出振興券,立委洪孟楷則在臉書提出5點說明「為何發現金比任何券都便利」,包括不用重蹈行政成本、不用印製時間、不用再拿現金來換、現金水電瓦斯房租學費等都能繳,才真的方便,以及超過8成民眾期待政府能普發現金,認為「苦民所苦、民眾的需要最重要」。

 

原PO以「普發現金有什麼缺點」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上次是三倍券,這次是五倍券,還要弄一對配套措施,雖然知道「普發現金是怕人民存起來,就達不到振興的效果」,但他不解是否還有其他缺點,不禁好奇「有卦」嗎?

其他網友看到原PO的提問後,認為「通貨膨脹」、「把錢存起來」是普發現金的2大缺點,紛紛留言表示,「通膨債留子孫」、「他們說錢會被存起來」、「發券可以強迫花掉,發現金未必會花掉」、「不限時消費,短時間沒有幫助,店家先餓死」。

另有網友指出,「要看這筆錢是用來紓困還是振興,紓困當然發現金」,也有人覺得「其實發振興券什麼的也可以,只是拿現金換卷真的很智障」、「其實台灣疫情還不算嚴重,就算存也也還好吧,又不是跟去年一樣清零了,現在多存個幾千預防下一波而已」。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跨一世代漲薪逾2成!各世代平均月薪出爐 金融保險業穩居前5強

慘!苦撐8年就等「勞保湊國保」領年金 每月才拿1.3萬好崩潰

美元保單買氣爆棚!前5月保費收入暴衝194% 銷售前3名出爐

15.4萬人紓困金到手!全時勞工快領1萬元有3撇步 申請倒數動作要快

中風男連住三家醫院做復健 院方踢爆「無縫接軌」真相:超慘代價曝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83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