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1/07/20

218萬領到孩童1萬元補貼!還有6%家長沒領 錯過9月底最後期限就哭了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開放至今逾1個月,已有218萬人領到1萬元了。(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090

文/紀佳妘

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開放至今逾1個月,已有218萬人、約94%符合資格者透過網路、ATM或郵局完成請領,尚未領取補貼的家長,記得要在9月30日截止之前申請完成,以免造成自身權益受損。

行政院提供國小以下孩童及國高中(含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每人1萬元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自6月15日起開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線上登錄後,6月18日起在3家金融機構ATM機台也加入服務,至於郵局臨櫃領取也自7月15日起開放,家長們目前共有3種管道可領取萬元補貼,最晚要趕在9月30日完成請領

根據《中央社》報導,教育部發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統計,截至今天中午12時為止,已有175萬6,044人透過網路完成申請,且已收到1萬元補貼入帳;另有41萬4,951人以實體ATM提領現金,加計郵局臨櫃共1萬562人領取,總計已領得補貼的人高達218萬1,557人、佔總領取人數的94.93%

 

為讓父母或監護人以外的實際照顧者、部分沒有健保卡的孩童、不方便採網路或ATM領取的民眾,自7月15日起也可以到郵局臨櫃申領。

1、孩童已領有健保卡者:

請攜帶孩童健保卡正本,及申領人本人的身分證正本或居留證正本至郵局櫃檯辦理。孩童健保卡有如遺失情形,申辦前請先洽健保單位補發卡。

2、孩童從未有健保卡者:

請攜帶有孩童的戶口名簿正本或孩童的身分證正本,及申領人本人的身分證正本或居留證正本至郵局櫃檯辦理。

3、沒有健保卡也沒有戶口名簿正本:

部分民眾反映,所照顧的孩童沒有健保卡,身邊也沒有戶口名簿正本,教育部表示,民眾可寄送相關證明資料至教育部國教署,由教育部國教署及衛福部社家署先協助民眾查核資料,等資料查核通過後,民眾再到郵局臨櫃辦理。

首先是「資料查核」,由孩童的父母、監護人或實際照顧者其中一人,寄送3項證明資料至教育部國教署,包括證明申領人為孩童實際照顧者的切結書、孩童的戶籍謄本影本或戶口名簿影本、申領人的身分證影本或居留證影本。

待查核通過後,再攜帶教育部國教署或衛福部社家署的通知公文、申領人身分證正本或居留證正本,以及孩童的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洽郵局櫃檯辦理。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下半年第4張罰單!全球人壽投資控管栽在2缺失 遭罰60萬元

下半年保費更便宜!8大壽險全推同一張保單 利差、IRR都吃香

買美元不等了!新台幣「升到頂」促民眾加碼換匯 美元保單3大優勢繼續旺

紓困補助懶人包!4類勞工救命管道一次看 1~10萬補貼拿好拿滿

失業者生活救急!就業保險有3項補助可請領 6張圖告訴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