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7/28

業務員也有防疫福利! 多家金融機構加碼為員工投保防疫險、疫苗險

本土疫情稍有趨緩,多家金融機構為員工加碼投保防疫保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111

文/紀佳妘

本土疫情稍有趨緩,但全國3級警戒仍持續進行中,多家金融機構加強員工保障,加碼投保防疫保單,繼國泰金、富邦金、第一金人壽後,南山人壽今(13)日宣布,為約4,000多名內勤同仁投保防疫險,同時也補助3萬名業務員投保疫苗險,並提供相關紓困方案,協助業務夥伴度難關。

政府逐步擴大疫苗接種範圍,南山人壽在政府實施第3級疫情警戒時,宣布為約4,000多名同意投保的內勤同仁以集體投保方式向南山產物投保「金疫苗集體」專案,享有住院日額、住院關懷保險及殯葬費用保險等保障,保費由公司全額負擔,同時也提供全體內勤同仁有薪疫苗接種假二日、有薪防疫隔離假以及有薪防疫照顧假等。

 

 

除此之外,南山人壽也鼓勵約3萬名業務夥伴投保疫苗險,提供投保疫苗險的費用補助,假使業務夥伴不幸確診COVID-19,也提供「確診關懷金」,表達慰問之意,且在疫情期間,考量作業風險,也調整相關業務措施,並提供業務人員紓困方案,以協助業務夥伴渡過難關。

國泰金控昨也宣布,為金控及旗下公司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國泰產險、國泰證券、國泰投信、國泰投顧、國泰期貨、國泰創投,為總計近5萬名員工及眷屬加保「防疫險」,也是業界唯一將直系血親眷屬納入防疫險保障範圍。

若以一家四口計算,納保人數合計近19萬人;此外,還主動「追溯」此波疫情不幸遭染疫員工,比照「防疫險」關懷保險金給予5萬元慰問金,若有加護病房治療者,則給予15萬元慰問金。

富邦金控先前也特別在金控與旗下子公司的員工團體保險中新增員工「法定傳染病保險」,主要以住院醫療補助為主,若同仁因法定傳染病須住院治療時,除了可以依員工團體保險申請理賠之外,還可依「法定傳染病保險」申請住院理賠,此外還有法定傳染病的一次性保險金,為同仁的醫療照護打造「雙重保障」。

因應全國3級警戒持續延長,第一金人壽除了第一金人壽除了啟動異地備援及總公司分流居家辦公外,也為全體員工投保防疫險,希望提供員工更多保障。第一金人壽表示,這次防疫險投保除了包含目前在職員工外,在第3級防疫期間內到職的新進員工,不論正職或約聘,都將一併納入投保。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長年期儲蓄險「2用途」超適合 過來人:提前解約還有1招可解套

慘!今年第4張罰單 台灣人壽交易管控不佳曝5大瑕疵遭罰60萬元

台幣再現27字頭!網曝:美元保單3優勢超強還可養股

薪水差1%領嘸1萬補貼!網安慰不孤單 點名這類人請錯假也GG

疫情只苦業務員!壽險業6月獲利全飆新高 排名出爐這家最會賺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