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2021/07/09

單靠防疫保單還不夠! 快用「三要一沒有」檢視醫療保障缺口

面對不知何時才能平息的疫情,民眾應以「三要一沒有」來檢視手上的保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465

文/紀佳妘

國內疫情尚未趨緩,許多人擔心一旦染疫,重症將導致肺纖維化及器官受損,甚至出現肺臟組織硬化、喪失功能等嚴重問題,連帶國人投保防疫保單意願隨之提升,專家建議,面對不知何時才能平息的疫情,民眾應以「三要一沒有」來檢視手上的保單,建構更周全的健康保障。

根據金管會保險局統計,到6月底整體防疫保單(含疫苗險)共承保806.5萬件,保費收入50.3億元,其中防疫保單承保705萬件、保費收入47億元;至於疫苗險則有101萬件、保費收入近3億元,顯示疫情尚未見遏止之勢,掀起民眾一股搶買潮。

面對這波來勢洶洶的疫情,新光人壽表示,首先「要有短、中、長期醫療準備」,防疫保單為疫情期間推出的商品,多採一年期不保證續保,面對長期不可預期的疫情,以保險期間來看,建議可用一年期商品強化期間防護,十年期或長年期商品打好基礎保障,讓疫情無論進展到何時,都能有全期的保障來從容應對。

 

第二,「要有實支實付醫療準備」,雖然目前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多有健保給付,但近期國內已有因施打疫苗產生血栓副作用,並自費70多萬元注射免疫蛋白的案例。因此,實支實付醫療險是分攤自費醫療給付的重要險種,即使沒有疫情,都是國人提升醫療品質的重要險種。

最後,「要有重疾長照醫療準備」,觀察國外新冠肺炎重症者曾有肺臟移植的手術案例,屬於重大器官移植手術,重大疾病險保障範圍有涵蓋;若因肺部纖維化經醫師診斷符合長期照顧險保單條款所列生理功能障礙,則長期照顧險提供一次性及長期性的保險給付,補強因疫情後遺症所致失能的長期保障。

舉例來說,新光人壽推出的「防疫罩安心計畫」,以3款安心防疫罩商品,協助客戶打造安全防護罩。針對已經有健康險的客戶,可透過「年期住院日額健康保險」防疫保單短期抗疫,再加上10年定期健康險來補強,如還想升級自身防護網,還可以加上終身醫療險,讓醫療保障更完備。

另隨著全民階段性施打疫苗,中國信託產險則推出網路投保「安疫守護」疫苗險專案,照護因施打疫苗後產生不適狀況導致住院的保戶,提供住院日額、加護病房、出院慰問及喪葬費用4大保障,以小額保費達到防疫安心,同時也建議網路投保規畫「幸福安疫」防疫險,不僅享有因新冠肺炎隔離、確診、住院及負壓隔離∕加護病房醫療等保障,為自己及家人做好雙重保障。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3級警戒延長至7/26!各場所微解封指引一次看  6張疫苗保單200元有找

3神隊友助攻!6大壽險上半年賺破2千億 7、8月獲利再戰新高

新台幣轉貶逼近28元關卡 三類民眾買美元保單別再猶豫了!

搶救業務員!壽險業推6~8個月免考核 佣金加碼每月最多還有2.2萬補貼

1~3萬紓困金加碼6.3萬人可領!這類人免申請直接入帳 業務員也可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