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7/09

3級警戒延長至7/26!各場所微解封指引一次看  6張疫苗保單200元有找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擷取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直播)
瀏覽數:4845

文/紀佳妘

國內疫情5月爆發後,隨著國內疫情趨緩,確診個案維持在兩位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指揮官陳時中宣布,3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可適度鬆綁。

陳時中表示,3級警戒規定是每日不明感染源小於10例、每周社區感染小於3例,目前相當接近這個數字,連續4天小於10例、社區群聚3例,剛好在邊緣值,仍須謹慎一點,因此維持3級警戒,但會適度鬆綁,包括外出要全程配戴口罩,禁止室內5人、戶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及社交聚會等。

▲3級延長適度鬆綁措施一次看。(圖/取自疾病管制署官方臉書)

一、適度鬆綁措施

(一) 有條件鬆綁對象(地方政府得視防疫需要因時因地調整):
1.戶外: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遊樂園區、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植物園、文化園區、學校操場、駕訓班。
2.室內:美術館、博物館、電影院、表演場館(無觀眾)、社教機構、文化中心。
3.室內外運動場館(游泳池除外)、高爾夫球場。
4.餐飮場所(餐廳、傳統市場及夜市、百貨賣場 美食街、美食區等)符合指揮中心指引得內用。
5.國內小型旅行團(9人以下)、劇組拍攝。

(二)上述鬆綁須遵照通案性原則及主管機關指引:
1.實聯制、出入口管制、人流管控降載。
2.維持社交距離,除飮食外,全程戴口罩。
3.員工人員健康管理、確診事件即時應變。

▲3級延長仍須關閉的場所一次看。(圖/取自疾病管制署官方臉書)

二、3級警戒延長仍須關閉的場所

(一)休閒娛樂場所:
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指壓按摩場所、健身休閒中心(含提供指壓、三溫暖等設施的美容瘦身場所)、保齡球館、撞球場、室內螢幕式高爾夫練習場、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休閒麻將館、自助選物販賣機營業場所、釣蝦場、桌遊場所及其他類似場所。

(二)教育學習場域:
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訓練班(駕訓班除外)、K書中心等其他類似場所。

(三) 觀展觀賽場所:
會展場館、游泳池等其他類似場所。

指揮中心表示,鬆綁過程是疫情重要關鍵,籲請全國民眾持續落實遵循並積極配合三級警戒管制及鬆綁規定相關措施,與政府共同努力,嚴守社區防線。


疫情尚未見遏止之勢,防疫保單、疫苗保單的投保補助,成為上班族期待的防疫福利之一;另隨著國內疫苗正擴大接種對象,多起不良反應也帶動疫苗險的投保需求,從金管會統計來看,到6月底為止,疫苗險銷售逾101萬張,保費收入近3億元,單是一個月就增加70萬張。

觀察目前市面上販售的疫苗保單,目前共有9家產險公司推出疫苗險,皆採單一費率,也就是不分性別、年齡、職業,以投保費用來看,有6家年繳保費200元有找,且不少產險公司將投保年齡拉高至80歲以上,讓高齡長者也能獲得疫苗險的保障。

 

不過,對於接種疫苗後產生的住院,多有提供住院日額給付,但每家保障內容略有不同,各有自己的優勢所在。儘管富邦產險專案不含喪葬費用,但與其他3家不同的地方在於接種疫苗劑量或種類並不只聚焦在新冠肺炎,也包含流感疫苗,至於其他8家則皆提供喪葬費用補償保險金,因此建議民眾在投保前,可以先從各家給付內容、理賠條件等了解清楚後,再選出最符合自身需求的保單。

▲▼9款疫苗保單比一比。(資料來源/各保險公司,實際情形以保單條款約定為準)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3神隊友助攻!6大壽險上半年賺破2千億 7、8月獲利再戰新高

新台幣轉貶逼近28元關卡 三類民眾買美元保單別再猶豫了!

搶救業務員!壽險業推6~8個月免考核 佣金加碼每月最多還有2.2萬補貼

紓困孤兒有救了!打工族1萬補貼「4月有保都能領」 這天起開放登記

1~3萬紓困金加碼6.3萬人可領!這類人免申請直接入帳 業務員也可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