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5/20

連日確診破百!防疫保單狂賣289萬件 「500換10萬」理賠破400件最多

國內疫情迅速蔓延,防疫保單賣到爆。(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574

文/紀佳妘

國內疫情迅速蔓延,防疫保單賣到爆,繼「花500賠10萬」的台產停售後,國泰產「心疫滿分」、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兒童照顧險」也決定暫停受理,其他公司也紛紛討論是否喊卡,金管會今(19)日表示,市面上目前還有27張防疫保單在銷售,目前全台共承保289萬件、理賠658件,單是台產的防疫保單更是賠了475件。

立委賴士葆在財委會上質詢時表示,國內疫情升溫,如今卻有2家產險公司停售防疫保單,質疑「保險公司是穩賺才要做嗎?會賠就不做嗎?」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對此指出,民眾要買還是買的到,但不見得是這2家,其他醫療險也有涵蓋傳染病的保障,暫停受理只是考量銷售量已超過風險能力。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則補充,當初保險公司送審時,都會匡列風險胃納額度,這2家賣比較好,到了控管額度,公司風控考量後才做此決定。

施瓊華指出,市面上目前還有27張防疫保單在銷售,其中11家有賣個人保單、7家有賣企業保單,因此民眾都還買得到,也會請公會協助揭露資訊,讓民眾了解還有哪些防疫保單可以買。

立委李貴敏也關注防疫保單議題,假設疫情越來越嚴重,如果有人投保、尚未完成核保,是否就不會理賠?黃天牧則說,「收件就是承諾」,不會發生不理賠的情況。

李貴敏也詢問,現在到底理賠了多少件?施瓊華表示,到17日為止,全台防疫保單共承保289萬件,其中產險理賠案件為658件;對於台產的防疫保單則理賠了475件,也就是說,如以最高理賠10萬元推算,目前已理賠4,750萬元。

除此之外,旺旺友聯產險今天也宣布,為全面配合政府防疫需求,減少同仁接觸風險及防疫安全,並考量公司風險胃納等相關因素,從5月21日暫停受理「情疫相挺」專案新件;這也是繼台灣產險、國泰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後,第4家決定暫停受理防疫保單新件,也就是說到後天為止,計有4張防疫保單喊卡不賣了。

《延伸閱讀》

快訊/指揮中心宣布:全國升至3級警戒 5張防疫保單賣到爆突喊卡

國泰金證實總部員工確診!總座急出面:同層員工全面居家辦公

防疫保單遇「封城、封區」都不賠 想拿隔離補償金須符合一條件!

本土4天暴增959例!確診、隔離人數飆高 一次看懂薪水、津貼怎麼領

疫情升級必看!錯過500元防疫保單、疫苗險怎麼買 2張圖比出理賠、承保條件差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