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2021/05/17

連日破百確診!挑選防疫保單4點不漏 內行人點名3族群快投保

國內疫情急遽惡化,帶動產壽險防疫保單詢問度暴增。(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086

文/紀佳妘

國內疫情急遽惡化,雙北今年累計破400人確診,防疫等級升至第3級,帶動產壽險防疫保單詢問度暴增,就有選擇障礙的網友詢問投保重點在哪裡,引起多數人直呼考量防疫保單有3個優先順序,更有業務員中肯分析1關鍵,更點名3類族群可以買。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秀出一張表格,內容比較3家防疫保單,包括富邦產的「疫起守護」、國泰產的「心疫滿分」以及泰安產的「有疫健康」,便上網詢問,「防疫保單到底是要著重在住院部份去評估,還是看確診金額來評估購買呢?」,對於有選擇障礙的他,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希望前輩們能幫忙提點一下。

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熱心分享自己的投保方式,「一家四口買進國泰產物的心疫滿分,進行風險轉嫁」、「住院機率低,A93比較有機會自行隔離」、「我買富邦的,萬一只是隔離是可以理賠,若確診還可以再理賠」、「泰安比較好,理賠也比較多」,也有網友覺得「還是之前500/10萬的比較好」。

大多數人考量防疫保單有3個優先順序,也就是「隔離補償金→確診補償金→住院日額」,就有網友認為,「有一般住院醫療險可以只著重一次性給付」、「本身如果有規劃實支實付,其實就可以解決病房費的問題了」、「怕被隔離沒有收入會影響生活,所以我會著重在隔離保險金」、「我也擔心隔離沒收入的問題」。

不過,更多人認為,自己的保險保障有規劃好更重要,就有一名業務員分析,應先看自身是否有「醫療險」來評估,認為有3種族群可以考慮投保,包括客戶的醫療險偏不足、工作性質危險性高、年齡風險較大等,如醫療險原先已有規劃,且保障足夠的話,就可不用太過擔心。

民眾選擇防疫保單要從需求出發,檢視自身的防疫保險保障是否充足,南山人壽建議可留意4大面向,一為住院醫療保障,需多加留意住院日額的保障額度是否足夠;二為是否保證續保;三為負壓隔離病房是否列入保單條款;四為法定傳染病是否有等待期等等,更能有效打造風險防護。

除此之外,從金管會公布數據來看,截至5月12日,產險防疫保單狂賣236萬件,其中最熱銷的前3名分別是花500元賠10萬元的台產,目前已停售;第二為國泰產的「心疫滿分」,如隔離費有1、2萬的方案;第三為富邦產險「疫起守護」,如隔離費3萬或5萬元的方案,主要是會理賠隔離產生費用的補償保險最受保戶青睞。

另在壽險防疫保單部分,一共賣出56萬件,其中最熱賣前3大公司,則依序為國泰人壽「心安逸」、新光人壽「活力罩」和南山人壽「日溢幸福」,皆與健康險有相關,民眾如有投保需求,也可參考「2天近400例確診!5步驟教你挑好「防疫保單」 各家理賠金額比一比」,從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防疫保單。

《延伸閱讀》

疫情升溫!雙北高中以下明天起全面停課 防疫照顧假攻略一次看

2天近400例確診!5步驟教你挑好「防疫保單」 各家理賠金額比一比

7年級生出車禍「半年沒工作」靠存款過活! 開刀狂噴20萬用保險補大錢

10萬「All in」美元!網跪求理財撇步 過來人用1招入手2保單放大財富

7年燒336萬元!3族群這樣買「長照三寶」高CP值 一表秒懂理賠眉角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