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2021/05/14

想解3.25%美元儲蓄險入股市 內行人搖頭獻計:理財、投資兩不誤

近期股市因為疫情爆走殺聲隆隆,更加提醒民眾「分散風險」的重要性。(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2266

文/程芳瑀

隨著金融市場活絡,民眾都想要在股市行情當中分一杯羹,甚至想要捨去原先的理財配置,不過,近期股市因為疫情爆走殺聲隆隆,更加提醒民眾「分散風險」的重要性。一名網友在去年投保了美元儲蓄險,卻因想要進入股市解約,被網友提醒「不要跟風比較好」。

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表示,他在去年投保了一張美元儲蓄險,一年保費約6萬元,宣告利率有3.25%、預定利率1.8%,但認為「放股票或許能更好的增加它的價值」,今年就想解約將錢轉入股市投資,希望網友們可以給予其他建議。

原PO指出,自己是有其他本金可投資,只是不想繼續投入美元保單保本;但網友認為,既然原PO已有本金, 儲蓄險還是可以繼續放、不衝突,重點在資產配置、分散風險。

有網友認為原PO「還太年輕」,沒辦法去設想未來、只看眼前,也分不清楚投資跟理財是不同的工具。有人提醒,股票如果順利獲得報酬,肯定比儲蓄險的利率要多,但相對地就是有高風險。

網友舉出實例勸說原PO不要衝動,「也有玩了十年股票,結果獲利還跟放儲蓄險差不多,那是在玩心酸嗎」;甚至有人直言「如果哪天股市大虧,會不會後悔今天的決定?」。

內行人建議,原PO可以先從美元買起來,其他存下來的錢「50%放保本、50%可以放有風險的但獲利高的」,其他人也認為「先用原有的本金操作吧」、「你可以拿其他額外的閒錢去投資就好」。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近期股市重挫中仍表現得相當穩健,目前緊守27元字頭價位,民眾若有美元理財需求,還是可以分批買進美元存放。

除此之外,隨著疫情短時間失控爆發,股市反應也相當劇烈,更加提醒民眾在做資產配置時,務必要安排可以分散風險的部位,才不會時機、資本兩頭空。透過保單抓住匯率甜蜜點,同時分散資產風險,是在當前市場劇烈波動情境下的最佳選擇。

《延伸閱讀》

疫情升級必看!錯過500元防疫保單、疫苗險怎麼買 2張圖比出理賠、承保條件差異

用投資型保險養儲蓄險!網友狂推一招同時入手2類保單:真的不後悔

雙年金到手有條件!勞保局親曝「最划算請領方式」 搭配保單輕鬆拉高退休金

買意外險職業欄「船長寫成船東」 一字之差272萬元飛了!

郵局一張保單稱霸壽險業 國泰南山只能排二、三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