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2021/01/28

手握美元跪求「怎麼小錢滾大錢」 網狂推2險種:最適合這種人買

新台幣持續走強,讓不少人積極布局美元資產,對於不想有風險的人,可以考慮美元保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9126

文/謝曉曦

新台幣持續走強,讓不少人積極布局美元資產。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表示,目前手頭有2,700美元(約新台幣7.5萬元),每個月還會有200美元以上的收入,因此想問「這部分該怎麼投資?」引起網友們蓋樓般的熱烈討論,既然是美元收入,「那就直接丟美元商品吧」。

買美股、美元計價的基金獲得不少人青睞,一名網友提供3種投資方式,第一為「開美國券商戶頭投資美股」,如果美元可以直接匯到國外戶頭,就可以省匯費,第二為「美元計價的基金」,第三為「國內券商複委託買美股」,但每月200美元投入的話,手續費並不划算,建議集中後單筆投入最好。

至於投資標的,網友們熱心分享自己的投資方式,「美股SPY或是QQQ搭BNQ每個月定期投入」、「標普500、QQQ或亞培也不錯」,也有過來人直說,「買美股,很多大公司可以買,我疫情最嚴重的時候買了迪士尼,現在賺了40%左右,特斯拉那種不熟的產業就不敢亂買」。

 

不過,「投資就是高風險、高收益,但賠的時候,也是賠很多」,因此也有網友認為,「不想有風險就放美元保單」,引起其他人附和,「很多人大都是說投資,不過美國股市心臟真的要很大顆外,也有很多投資管道需要謹慎,有風險也有詐騙」。

因此,「放長自然是美元保單」,網友進一步分析,無論是6年期或10年期儲蓄險,可以放久不用顧,只要留意匯率就好,另一種則是投資型保單,「有固定月配息,市場動盪可能配息來源是本金的,也有保證給付保本的月配息,身故一定拿得到本金的」,可以評估自己的喜好再入手。

由於美元的利率與匯率正處於低點,可依個人風險屬性,選擇適合投資商品,包括基金、股票、債券等,但重要的是要分散風險,對於較保守的人來說,美元保單是一個不錯的理財商品,不僅能加強資產配置,也能穩健累積資產,至於手頭已有分期繳的美元保單,不妨趁美元相對便宜的時候,分批買入美元,以繳交未來的保費。

《延伸閱讀》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防疫保單狂賣到停售! 沒搶到別怕還有5張熱賣中

母遭騙保千萬元養老本全沒 孝女氣炸臥底保險公司蒐證翻案

龍劭華靠她搶到「防疫保單」! 陳淑芳保單掛蛋曝心酸原因

重病急變更要保人被抓包 逾800萬元保單全補贈與稅

買保險怎麼繳差很大! 善用4招一年激省逾5%保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25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