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12/02

防疫保單狂賣到停售! 沒搶到別怕還有5張熱賣中

花500元賠10萬的「防疫神單」日前已停售,沒買到的人也不用擔心,目前市面上還有5張詢問度較高的防疫保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8582

文/紀佳妘

桃醫爆發群聚感染,確診病例不斷增加,全民瘋搶花500元賠10萬的「防疫神單」日前已停售,但仍有沒買到的人擔心保障不足,目前市面上還有5張詢問度較高的防疫保單,提供民眾另一個選擇,但要注意的是每家保險公司推出的保單,承保條件、理賠資格等都不同,建議在投保前貨比三家,才能買到符合自身需求的保障。

2020年初疫情爆發後,多家產險推出防疫保單,但卻未引起太大關注,但在近日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案例持續增加之下,保費便宜、理賠方式簡單的台產「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只要因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眾檢疫等5種情況,依保費不同給予5萬或10萬元補償金,引爆一股全民排隊瘋買熱潮。

花500元就能理賠10萬的防疫保單大賣,由於快達到保險公司設定的風險累積程度,因此台產決定25日停售新申請案件,但沒買到的人也別擔心,目前市面上詢問度較高的保單還有5張,可以從承保條件、理賠資格等條款中,找出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

富邦產險推出「疫起守護」專案,提供海外疾病健康險、法定傳染病健康險、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補償保險等保障,以最低保費1,577元為例,只要被隔離就可獲賠1萬元,萬一確診住院也可領一次慰問金1.5萬元,再依住院實際天數,每天可賠1,500元,最高可領45天,與台產相較,儘管富邦隔離理賠金額較少,但卻多了住院理賠。

旺旺友聯產險的「疫應俱全」是一張複合式保險,除了基本的意外身故、失能、重大燒燙傷、住院日額和加護病房的保障外,同時也針對負壓隔離病房與加護病房還有加乘,最高給付日數達60天,且沒有等待期,只要確診法定傳染病,就會給付關懷補償保險金。

 

新安東京上海產險的「健康御守+」是一張專為「法定傳染病」設計的健康保險,除了新冠肺炎外,還包含在台流行的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登革熱或新型A型流感等,每「一次住院」達90天以上,最高可再獲得150萬元的特別慰問金,且沒有等待期,不分職業類別都可投保。

台灣人壽推出「安心365」包含一年定期住院日額健康保險主約及附約,且在保障期間確診為新冠肺炎,將一次性給付「法定傳染病慰問保險金」1萬元,並依住院天數給付住院保險金每日2,000元,以降低因傳染病帶來的衝擊與安心養病。

國泰人壽推出的「心安逸一年定期住院日額健康保險」,因疾病或傷害而於醫院接受住院診療者,依實際住院日數乘以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的1至2倍給付「住院日額保險金」,若因新冠肺炎入住負壓隔離病房者,更直接比照加護病房給付。

《延伸閱讀》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慘!勞保老年給付比基本工資還少 多這動作小心年金再縮水

母遭騙保千萬元養老本全沒 孝女氣炸臥底保險公司蒐證翻案

龍劭華靠她搶到「防疫保單」! 陳淑芳保單掛蛋曝心酸原因

重病急變更要保人被抓包 逾800萬元保單全補贈與稅

買保險怎麼繳差很大! 善用4招一年激省逾5%保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75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