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終身壽險

醫療險

定期壽險

投資型壽險

2021/01/24

年終獎金入袋這樣用! 一家老小保單規劃策略一次掌握

小資族、青壯年與熟齡族3大族群,可以趁拿到年終的機會好好規劃保障。(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997

文/李瑞瑾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64%企業「已經確定會發年終獎金」,但預估年終獎金平均僅能拿到0.94個月,與2019年調查相比,縮水0.14個月,大約少了4.2天。但不論年終獎金多寡,都是年度一筆額外收入,好好規劃年終獎金,做好醫療險與壽險的保障,才能加強自己面對未知的變化的能力

小資族、青壯年與熟齡族3大族群,可以趁拿到年終的機會好好規劃,做好醫療險與壽險的保障,把錢花在最需要的地方上。全球人壽建議,3大族群可以針對不同的收入能力、不同的家庭責任來規劃保障。

小資族

以剛出社會的小資族收入多用於支付生活開銷,存款較不充裕,面對突如其來發生的意外或疾病,醫療險是不可或缺的保障。可以用變額萬能壽險當作基本保障,再搭配實支實付型醫療險補足健保自費缺口,讓小資族在參與投資績效的同時,也可以用較低的保費擁有高額壽險保障及醫療保障

 

青壯年

針對35歲至55歲的青壯年,會面臨各種不同問題,可能是小孩還小或是有房貸、車貸要繳,醫療險可以轉嫁罹患疾病或是遭逢意外所要支出的醫療費用;再來就是增加一定的壽險保障,以應付未來的突發情況,足夠的保障能支應家庭未來5~10年的生活費用,還有房貸、車貸等,甚至小孩至少到上大學的教育費用,這筆保險金能讓家人基本生活費用無虞,不會因自己意外傷害或疾病離開而有所影響。

熟齡族

準備退休的熟齡族群,規劃則有三大重點,就是穩定、確定、安全性,所以要先分析自己用錢習慣,釐清過去的財務規劃及盤點目前資產。

相較於其它金融工具,「利變增額終身壽險」具備壽險保障及累積保單價值的特色,且透過商品本身的宣告利率機制,有機會再享增值回饋分享金,進而增加保額或加速保單價值的累積。因為商品有多種的繳費年期及分期繳費方式,可以按照預定的退休目標,依照自身需求及繳費能力選擇適合的繳費年期及繳費方式,開始為自己的退休生活做好準備。

全球人壽也建議,每年至少要進行一次全家的保單健檢,檢視家族成員是否有更動、經濟收入增減、家庭成員年紀、家族病史等因素,趁著年終獎金發放時,補足風險缺口,從基礎醫療險開始一層一層向上補強,讓保險能成為家庭面臨風險時最好的依靠。

《延伸閱讀》

「保險天后」增員、帶人靠一招 3方法養出一票超級業務員

又一家!台灣人壽被抓拒身心障礙投保等5大缺失 重罰180萬元

騙「年配息5~8%」 國壽業務自製保單誆保戶逾900萬元遭判刑

「防疫神單」爆量被關切 台產改口賣到25日反現人龍排買

買爆美元保單就對了!過來人狂推6年期 手頭緊還有1招可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