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長照險

2021/01/22

「末代皇帝」配樂大師6年連得2癌症 與癌共生醫療費可觀

奧斯卡配樂大師曾罹患咽喉癌,如今再得直腸癌,感嘆下半生將「與癌共存」。(圖/擷取自Ryuichi Sakamoto 坂本龍一臉書)
瀏覽數:3364

文/李瑞瑾

日本電影配樂大師坂本龍一2014年罹患咽喉癌,經歷6年治療,好不容易病情獲得控制,如今卻又確診直腸癌,讓他感嘆自己未來將「與癌共存」。

坂本龍一曾因《末代皇帝》配樂獲得了奧斯卡獎,其後也創作了多部經典電影、動畫的主題音樂,如《神鬼獵人》、《小活佛》、《御法度》的配樂都出於他之手。

坂本龍一在個人官網上表示,自己在2014年時罹患咽喉癌,之後6年期間病情緩解,也逐步回到正常生活;但如今卻又發生令他遺憾的事—再次確診罹患直腸癌

坂本龍一坦言,雖一度因確診情緒消沉,所幸在醫護人員的專業幫助與看護下,順利完成手術,目前正接受治療中。

面對突如其來的癌症,坂本龍一表示,可能無法勝任手中所有工作,有些項目會因身體狀況被迫取消,但他也承諾,會在治療的同時盡力去完成工作,並向工作夥伴致上最大歉意。

坂本龍一感嘆,「以後的日子,我將『與癌共存』。」但他仍希望接下來可以繼續進行音樂創作,也感謝所有人一如既往的陪伴。

日前就有學者指出,癌症可能會像糖尿病等慢性病一樣,需要長期治療及控制,癌友可能都會與坂本龍一一樣,與癌共處人生下半階段,不可避免就是要花一大筆錢

面對急遽增長的癌症風險,每個人都應該及早做好保險規劃,實支實付保單提供「雜費」理賠,可以為病患轉嫁高昂的自費治療開銷;重大疾病險、重大傷病險,或是一次給付型的防癌險,則是可以提供一筆保險金,讓癌友在確診初期就有資金可以靈活運用,也是在未來不可或缺的保障。

 

《延伸閱讀》

「保險天后」增員、帶人靠一招 3大特徵養出一票超級業務員

濫用投保個資推銷電話接不完 金管會喊查最重罰50萬元

歧視身障者限制保額!第一產被抓到4缺失 挨罰60萬元

40萬破功!壽險業務大軍去年增5,753人創新低 這家增加最多

過年換鈔2/3開跑!百元鈔每人限換100張 全台545據點一次看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