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1/17

抓到了!新光銀行亂放客戶個資被逮 遭金管會懲處

金管會公布一項新裁罰案,新光銀行對於有客戶個人資料文件管理有缺失,不過考量銀行已採行改善措施,最後依法予以最輕糾正處分。(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9569

文/紀佳妘

近年來理專A錢弊案頻傳,主管機關大力整頓銀行業,下重手嚴格金檢,各家銀行繃緊神經。金管會公布一項新裁罰案,新光銀行對於有客戶個人資料文件管理有缺失,不過考量銀行已採行改善措施,最後依法予以最輕糾正處分。

金管會表示,新光銀行對載有客戶個人資料文件的管理,有放置位置不利維護客戶個人資料安全的缺失,但考量新光銀行已採行改善措施,依銀行法第61條之1第1項規定,予以糾正。

事實上,新光金控旗下新光人壽上個月也因有業務員挪用客戶保費、製作假保單,另有業務員誇不實銷售、勸誘客戶保單借款再投保等缺失,遭罰720萬元;除此之外,2020年金管會已對新光人壽開罰3次,金額分別為400萬元、2,760萬元、720萬元,累計裁罰金額達3,880萬元

 

其中最大一張罰單是新光人壽因投資業務出現多項缺失,違反保險法令,主管機關除了重罰2,760萬元外,也下令停職前董事長及董事吳東進的職務,此裁罰案是僅次於南山人壽因境界系統遭罰3,600萬元後,保險局開出史上第2高裁罰金額。

另對於近年來理專A錢事件頻傳,單是2020年一共爆出6起弊案,涉案銀行就有5家,包括玉山銀行、永豐銀行、彰化銀行、台中銀行與國泰世華銀行,涉及挪用客戶款項高達3億3,678萬元,受影響客戶數達61戶,遭主管機關開罰7,200萬元。

至於台新銀行前周姓理專10年來盜領經手客戶資金高達3億元,金額更創下空前紀錄,目前則尚未進行懲處;由於理專監守自盜事件層出不窮,A錢的金額還越來越大,也引起金管會高度關注,下重手嚴格金檢,讓各家銀行繃緊神經,以免苦吞一張張罰單。

《延伸閱讀》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壽險2020新契約保費破兆無望創11年新低 今年恐連9千億都不到

壽險業逾113億元滿期金提前發放一次看 保戶最快1/29可領到紅包

富邦頻出包!人壽業務員偽簽、冒貸卻延遲通報 挨罰60萬元

勞保各項給付錯過5年期限全泡湯 只有1項年紀到了就能領!

一個獎盃就能提升成交率月入7萬元 業務晉升超業第一步!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89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