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意外險

終身壽險

2020/12/12

踩空跌成椎間盤突出 17萬元意外理賠一原因被打回票

走樓梯踩空跌倒,造成一名民眾腰椎間盤突出,提出申請17萬3,101元意外理賠金卻遭拒。(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5255

文/紀佳妘

走樓梯踩空跌倒,造成一名民眾腰椎間盤突出,因而提出申請17萬3,101元意外理賠金,但卻被保險公司發現該症狀的原因並非是意外,而是「疾病退化」,讓他不服裁定、提起訴訟,最後也被法院打回票,不僅拿不到理賠金,還得負擔訴訟費用。

一位許姓男子向南山人壽投保終身壽險、傷害保險附約,他107年5月10日那天抱孫子走地下室停車場樓梯時,一個不小心踩空跌倒,造成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狹窄、坐骨神經痛及左肩肌腱炎鈣化等傷害,認為保險公司應給付他在失能期間共17萬3,101元保險金,因此提出理賠申請,卻遭到保險公司拒絕給付,因而決定提起訴訟。

 

南山人壽對此則表示,收到許男的理賠申請後,為釐清事故向醫院發函詢問他的病歷內容,出現「椎間盤突出、狹窄及坐骨神經痛是疾病退化所致」等字句,因此認為許男是因疾病退化造成脊椎問題,並非是外來、偶然等不可遇的意外情況,所以不在承保範圍內,希望法院能駁回告訴。

法院經過調查後,從門診紀錄、病例補強內容發現,許男的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狹窄、坐骨神經痛等病症是因身體退化所致,且在99年就有椎間盤突出及椎間孔狹窄的病症,因此並非是事故所造成。

除此之外,許男另一個病症左肩肌腱炎鈣化,也與上述左腰扭傷的傷害部位顯有不同,也難認與事故的發生有關,對於原告的主張「難認有據」,最後法院駁回告訴,南山人壽也不用給付17萬3,101元保險金。

《延伸閱讀》

六大壽險11月獲利出爐 這3家因台幣狂升賠了

誇張!新壽業務員拿代收保費當家用 每月3千、12年私吞46萬遭判刑

台幣狂飆!1.6萬美元定存換回好虧 網一招神解超中肯

帳戶有1,900萬現金卻繳不出60萬遺產稅 原來還有一招可用!

一篇解惑!勞保年金這些說法攏是假 搞懂退休金怎麼領才不虧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14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