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終身壽險

業務必讀

2022/11/14

不怕保險金被小孩敗光光! 一招輕鬆搞定還有5大好處

保險金信託可以確保當失去家中經濟支柱時,理賠的保險金可以照顧到家人。(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5519

讓保險更保險!生活中常見保險金無法真正照顧到受益人,或是下一代理財經驗不足,將這筆錢一夕間敗光,如果能將保險金事先替家人安排好,透過保險金信託的方式,就能避免遭人侵占、不當挪用等情況發生,快來看看保險金信託的5大優勢,更能把對家人的愛與關懷真正延續下去。

保險金信託是一種結合保險與信託的金融商品,也就是將保險理賠金交付信託,最大的功能在於提升受益人的權益保障,可以確保當失去家中經濟支柱時,理賠的保險金可以照顧到家人

但你有想過怎麼確保理賠的保險金用在對的地方,也許會有人覺得,規劃好一份完整的保險,保障就應該足夠了,為何還要有保險金信託的存在?金融評議中心點出保險金信託的5大優勢,相信看完後會讓民眾認為有成立的必要性。

1、保險契約成立當下,就可規劃保險理賠金的運用方式。

2、讓保險更保險,保險金免遭他人覬覦。

3、可事先約定保險理賠金的投資範圍,避免年幼遺族面對投資理財問題措手不及。

4、可事先規劃保險理賠金給付及分配方式,以免遺族短期耗盡理賠金。

5、可設信託監察人,以確實照顧想照顧的人,不被他人不當挪用。

相信不少人過去時常聽到,父母不幸因意外離開人世,留下一筆鉅額保險理賠金給未成年子女,卻遭到法定監護人侵占,便將小孩棄之不顧,或是擔心下一代管理不善,一夕間將錢敗光光,這時「保險金信託」就能發揮其功用,更能讓父母安心傳承。

《延伸閱讀》

無故拒保身障者!遠雄人壽被抓到7缺失 吃下280萬罰單

有350萬元現金申請實物抵繳遺產稅被駁回 保資產不欠稅靠一招解決

「孤兒保單」別急著解約! 教你自救3招保權益

「我們大部分受害者都是把印章放在理專那邊」 一位千禧投資戶的慘痛教訓

領很少了還被坑!勞退提撥有三大費用容易被老闆隱而不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15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