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玩美生活 > 美容塑身

生活資訊

2022/01/11

熱炒店熱量排行榜和你想的不一樣!專家提供1妙招,避免聚餐熱量爆表

營養師高敏敏提醒大家哪些是熱量地雷菜色,怎麼點才能吃得痛快又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3029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營養師排行熱炒店菜色熱量 第一名是看似清淡的它

熱炒店是台灣庶民小餐館的熱門場所,三五好友聚餐時選在熱炒店,每個人都有必點菜色,毫無拘束的用餐環境深受大眾喜愛。不過營養師高敏敏提醒大家哪些是熱量地雷菜色,怎麼點才能吃得痛快又健康。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貼出圖表,列出熱炒店常見菜色當中,哪些熱量高得驚人。令大家跌破眼鏡的是,以一般餐點分量來計,看似清淡的「蒜泥白肉」居然排行第一,熱量高達1120kcal,其他榜上有名的前幾名包括醬爆雞丁720kcal、沙茶羊肉695kcal、薑絲大腸680kcal、醉雞640kcal、蠔油牛肉575kcal等。

高敏敏解釋,蒜泥白肉本身就是油脂量很高的豬肥肉切片,所以它的熱量來源都在食材本身,「高血脂或要減脂的人需特別控制,儘量不要吃。」其他像是大腸是內臟食材、沙茶是高油脂醬,菜色中有包含這類也屬於熱量地雷菜色,過多的調味也會導致鈉含量攀升。

因此她提醒上熱炒店時注意5點原則,1.以低脂海鮮為主、肉類為輔,減少選擇肥肉及內臟類餐點;2.烹調方式以清蒸、汆燙為主,減少油炸及醬料的使用,以免重鹹造成水腫;3.點盤青菜補充膳食纖維,並優先選擇涼拌或特製少油,因為熱炒菜常常容易油脂攝取過多;4.如果真的嘴饞想吃高熱量餐點,建議以原味為主,減少醬料;5.以無糖茶、水來代替啤酒。

高敏敏最後教一個小撇步,在碗底預留一些白飯,可以幫助吸取多餘的湯汁及醬料,但可不要因為太香太美味就吃下肚!網友留言非常實用,「蒜泥白肉出乎意料」、「海瓜子竟然比蝦球還胖喔」、「可以盡量吃苦瓜鹹蛋了」,也有人開玩笑有了這篇,要趕快把熱炒店約起來了。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文: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退休只靠勞保不行!網求抗通膨、保本理財工具 內行人推它:2條件全滿足

車禍慘撞「3個月不能工作」 騎士討不到合理賠償氣炸!

7張圖告訴你  勞保死亡給付誰可領?拋棄繼承有影響嗎?

提高退休金有撇步!勞保局教一招 每月多領4,000元

勞退基金單月虧損109億元...將從個人專戶倒扣? 勞保局說話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想吃泡麵又怕胖!營養師提醒避免放紫菜等6招煮法,減納少負擔 肉毒桿菌素不僅能瘦臉除皺 婦人靠它擺脫15年偏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