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2018/12/21

騎Ubike注意!發生意外事故有三不賠

好險網/王永才 講師
瀏覽數:21479
王小姐平時都搭捷運上班,接下來就騎Ubike到公司。有一天突然被冒失的機車騎士撞到,受了傷必須住院。公共自行車傷害險能給予什麼保障呢?如果是自己騎Ubike撞到人是否有賠呢?
須自行登錄 只賠持卡本人
持卡本人至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登錄為會員,輸入個人身分資料,且同意投保,就可以啟用傷害險,保險費由市政府全額負擔,不用另外加費。
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是採實名制投保,也就是說在登錄時,要提供與本人相符的資料,當發生意外時,傷者與租賃者資料如果不相符時,是無法獲得理賠的。
因此特別要注意一卡對一人,每張卡僅能登記一個被保人,並要留意所使用的卡片與系統登記的個資應為同一個人,不隨意拿別人的卡去租借自行車,這樣才可享有保障。
 
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
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保險契約條款:「有效期間內持本人之會員卡片租賃公共自行車,且於保障期間內因騎乘公共自行車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致其身體蒙受傷害而致失能或死亡時,本公司依照本契約的約定,給付保險金。」
在騎乘期間,因意外事故導致身體受傷住院、失能或是死亡,才能給付保險金,若因疾病引起的突發事故是不承保的。因意外事故導致身故或失能,保險金額最高理賠100萬元,若因受傷住院,傷害住院日額最高1000元。
 
三不賠:手術費用、醫療雜費、實支實付
當意外發生,最擔心的就是需要開刀動手術以及一些醫療雜費的支付,這時就需要實支實付型保險來保障,而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有身故保險金、失能保險金和傷害醫療日額保險金,萬一發生意外事故造成一些小傷,是不理賠的,但若需要住院,給付每日1000元的傷害醫療日額保險金。
 
騎Ubike撞到人是否有賠
Ubike也有第三人責任險,保障對象是「第三人」,即騎乘Ubike時,不慎造成第三人(他人)體傷、財物損失,甚至死亡時,保險會賠。
 
現代人喜歡騎Ubike上下班,記得去Ubike網站登錄才能享有保障,目前有的是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高雄與台南市也有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除了公共自行車傷害險,自身的規劃還是要做好,讓保障更完整。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0
國內外趴趴走 都要保安康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