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懂生活 > 休閒生活 > 休憩活動

生活資訊

2021/12/21

天冷在家吃鍋、熬湯、泡澡別大意!門窗關緊緊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恐致死

天冷門窗關緊緊!煮鍋,洗熱水澡恐一氧化碳中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397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天冷關窗小心一氧化中毒 今年已5死、116人送醫

天氣轉涼,進入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危險期,台南市消防局今天提醒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瓦斯爐時,記得要打開窗戶保持通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在家裡吃火鍋,洗熱水澡,都是寒冷冬天裡國人喜歡做的事情,但因使用瓦斯爐具、熱水器時,門窗緊閉室內未保持良好通風,極可能因一氧化碳中毒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

內政部統計,在2017年至去年,全國共發生116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23人死亡,今年至今也已發生45件中毒事故,導致5人死亡及116人送醫。

冬季期間不可輕忽隱形殺手一氧化碳的潛在危險,台南市長黃偉哲錄製了一段「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宣導」,隨著台南市清潔隊垃圾車沿途播送加強宣導。

此外,台南市消防局統計,今年1月至11月底建築物火災件數為401件,其中的電器火災及煮食不慎分別為135及106件,占60.1%。

有鑑於天氣越來越寒冷,使用暖風扇、電暖爐、電毯取暖設備頻繁。爲確保冬季用火用電安全,防止發生火災和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台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提醒民眾,使用電器取暖設備應與家中易燃物保持適當距離,記住要人離火熄並關閉電氣設備。使用瓦斯熱水器、瓦斯爐時,記得要打開窗戶保持通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聯合新聞網/文:黃宣翰)

 

《延伸閱讀》

央行升息關你我什麼事 5大財務規劃影響一次看!

保費一年10萬!他年收才50萬「繳到快窒息」 內行人看2關鍵字勸:快去保單健檢

太慘!登錄業務員「蒸發逾8千人」陷10年首衰退 2大壽險逆勢正成長

王力宏李靚蕾戰出「財產分配難題」 保單變更4步驟要牢記!

賣保單限制更多!明年起保單要列「不適合銷售對象」 騙銀髮族將祭重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行車事故私下和解的後遺症,你有能力處理嗎? 送整串粽子觸楣頭!端午節7大禁忌一次看 教你一招化解衰運不纏身